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17黑龙江特岗教师考试教育学:学校教育制度在形式上的发展

2017-06-24 11:54:39| 来源:

2017黑龙江特岗教师考试教育学:学校教育制度在形式上的发展

有关学校教育制度在形式上的发展的知识点在选择题中考察较多,一般来讲不涉及大题,那么究竟有哪些知识呢?

第一种形式是前制度化教育,在这一阶段书上的描述是“始于人类早期的原始社会教育,终于定型的形式教育,即实体化教育”,实体化教育代表着教育形态已经趋于定型,即教育的特点比较稳定并形成了教育的简单要素,简单来讲,就是教育从不定型发展为定型的过程,一般来讲,这个阶段知识不多。

第二种形式是制度化教育,这块主要考察的点有两个,第一,近代学校系统的出现,开启了制度化教育的新阶段。也就是说学校教育系统(有层次有结构的,按照年龄分级的教育制度)的形成,意味着教育制度化的形成;第二,中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是清朝末年的“废科举,兴学堂”。一般来讲,掌握了这两点就可以了。

第三种形式是非制度化教育,这一块我们需要知道,它更倾向的是一种理想,即“教育不应再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一般来讲构建学习化社会的理想都是非制度化教育的重要体现。

其实以上三种形式契合着历史上教育从非正式教育到正式但是不正规教育再到正规教育最后到一种学习化社会理想的演变过程,大家需要理解记忆。


更多黑龙江特岗教师报名流程相关信息请查看》》 黑龙江特岗教师招聘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