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15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绝密口诀四

2015-03-24 17:12:28|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班主任工作口诀》

自古师生如猫鼠,遇事先要底气足。小事上面动肝火,黔驴技穷底先露。

学生首先也是人,尊重在前好教育。驯服学生有办法,绝技绝活露一手。

莫为小事发脾气,下手一回办低头。大事小事建档案,档案就是紧箍咒。

不怕学生犯大错,多数家长是佛祖。特调学生要注意,家长一请后难图。

学生只会帮学生,忌讳当众起冲突。铁打营盘流水兵,更忌冲突帮学生。

学生工作先自保,师生距离是战壕。学生维权意识强,慎言慎行把生教。

体罚学生终傻事,褒贬冷落心罚妙。天大错误是学生,老师要有宽容心。

不偏不私攻不破,老师公正是碉堡。不良苗头早封杀,欲斩蔓草把根找。

直问不如曲问高,出其不意效果好。师生关系如弹簧,老师势弱学生强。

学生情绪太激烈,估量冷却避峰芒。屡教不改不要急,学生先立不退地。

恶行放任后难图,不良倾向须警惕。轻言细语威严少,心爱面凶严格好。

一个阶段一目标,阵地战术用得妙。一个学生一目标,持久战术少不了。

虚虚实实麻雀战,无常学生常惊扰。宣传教育禁于前,严格班规毖于后。

攻心历来是上策,逆反来自强攻城。情绪激烈不批评,信誓但但不严惩。

学生谈话须谨慎,失败留有毒三分。教罚讲究即时性,隔日劣行不严惩。

处罚之前要表扬,总有学生表现好。先调查,后取证,单独教育方法高。

打骂叱罚四件宝,哄字当中要记牢。爱施于中罚是爱,恨施于中罚是恨。

班集管理扬正气,不良班干早更换。正气所在多弘扬,邪气所在严整治。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