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4年黑龙江省教师资格考试12.15

2015-01-07 10:20:54|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决定教育领导权的是( )。

A.生产力 B.科学技术 C.政治经济制度 D.文化

2.影响受教育者的数量和教育质量的因素是( )。

A.政治经济制度 B.科学技术 C.生产力 D.文化

3.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决定教育、教学工作应( )。

A.有针对性 B.因材施教 C.抓住成熟期 D.循序渐进

4.“拔苗助长”、“陵节而施”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 )。

A.阶段性 B.顺序性 C.不均衡性 D.差异性

5.在教育、教学中采用“一刀切”、“一锅煮”的办法,这是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互补性 D.差异性

6.“春风化雨”,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 )。

A.榜样示范法 B.陶冶教育法 C.自我教育法 D.品德评定法

7.夸美纽斯指出:“凡是需要知道的事物,都要通过事物本身来进行教学;那就是说,应该尽可能地把事物本身或代替它的图像放在面前,让学生去看看、摸摸、听听、闻闻等等。”乌申斯基进一步指出:“一般说来,儿童是依靠形式、颜色、声音和感觉来进行思维的。逻辑不是别的东西,而是自然界里的事物和现象的联系在我们头脑中的反映。”这就要求我们在教学中要重视运用( )原则。

A.循序渐进 B.因材施教 C.直观性 D.巩固性

8.在教“鸟”概念时,用麻雀、燕子说明“前肢为翼,无齿有喙”是鸟概念的本质特征,这是适当地运用了( )。

A.命题 B.案例 C.反例 D.正例

9.有些课题主要包含高度有结构的知识和技能(如数学、物理、化学、计算、语法等),如果教学目标是要求学生尽快地掌握这种知识和技能,则宜于采用( )。

A.以教师为中心的讲授策略 B.师生互动策略

C.以学生为中心的发现学习 D.合作学习策略

10.把自己的不当、失误转嫁到他人身上,或把自己不能接受的欲望归结为他人,这种心理防御机制是( )。

A.反向 B.投射 C.转移 D.退行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