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4年黑龙江省教师资格考试参考答案12.11

2015-01-07 10:10:49|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B。

2.【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当我们认为某人具有某种特征时,就会对其他特征作相似判断,这就是晕轮效应,也称为光环效应。

3.【答案】D。

4.【答案】C。中公专家解析:发散思维也叫求异思维、分散思维,是指人们解决问题时,思路向各种可能的方向扩散,从而求得多种答案。这一过程是从给予的信息中产生多种信息的过程,因为发散思维使思考者不拘泥于一个途径、一个方法。数学中的“一题多解”就是发散思维。

5.【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当有机体做出某种反应以后,呈现一个厌恶刺激(如体罚、谴责等),以消除或抑制此类反应的过程,称作惩罚。老师通过惩罚抑制学生玩手机的行为,实施的是惩罚。

6.【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综合实践活动的基本特征是:(1)实践性,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以活动为主要开展形式,以实践学习为主要特征。(2)开放性(3)自主性(4)生成性(5)综合性。

7.【答案】C。中公专家解析:陈鹤琴有感于中国传统教育的弊病,以及当时我国所面临的民族生存危机,明确提出“活教育”的目的在于:“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

8.【答案】D。

9.【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古代埃及,文士精通文字,能写善书,执掌治事权限,比较受到尊重,“学为文士”成为一般奴隶主阶级追求的目标。

10.【答案】A。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