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4年黑龙江省教师招聘考试参考答案12.10

2014-12-25 10:06:53|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康德说:“人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成为人,人是教育的产物。”

2.【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中国古代教育的显著特点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脱离。

3.【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是指身心发展的同一方面的发展速度,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是不平衡的。例如,新生儿与青春期,是儿童身心发展的两个高速发展期。

4.【答案】ACD。中公专家解析:依据学习的方式,可将学习分为发现学习与接受学习。从学习内容来说,我国学者一般把学习分为:知识的学习、技能的学习以及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的学习。

5.【答案】ABCD。

6.【答案】CD。中公专家解析:根据发生的方向不同,迁移可分为顺向迁移和逆向迁移。

7.【答案】×。

8.【答案】×。中公专家解析:倡导人力资本理论的学者认为,教育不仅是一种消费事业,也是一种投资事业,教育投资时人力资本的核心,是一种可以带来丰厚利润的生产性投资。

9.【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政治经济制度决定了教育的性质、目的、教育的领导权和受教育权。

10.【答案】×。中公专家解析:影响人身心发展的因素有遗传、环境、教育和人的主观能动性。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人的主观能动性。“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可以成为歌唱家,科学家,诗人”是突出了教育的作用而忽视了其他因素的影响。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