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特岗教师 > 考试题库 >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试卷4

2010-11-12 17:05:31| 来源:中公教育

 


总分120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
1. 以杜威为代表所倡导的教育理论主张被称为(    )。

A.现代教育派          B.传统教育派

C.形势教育派          D.实质教育
2. 根据历史记载,中国有了最早学校教育的形态是在(    )。

A.夏朝       B.商朝    C.西周时期      D.春秋时期
3. 教育的生物起源论和心理起源论的共同缺陷是都否认了(    )。

A.教育的科学属性          B.教育的生产属性

C.教育的社会属性         D.教育的艺术属性
4. 教育要适应人的发展的顺序性规律,应做到(    )。   

A.循序渐进                     B.因材施教

C.教学相长                    D.防微杜渐
5.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中国传统儒家思想把(    )相隔离。

A.教育与生活               B.教育与经济

C.教育与政治              D.教育与生产劳动
6. 社会本位教育目的论的代表人物是(    )。

A.涂尔干      B.卢梭        C.赞科夫         D.福禄贝尔
7. 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所确定的保护儿童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无差别原则                      B.无歧视原则

C.尊重儿童尊严原则         D.儿童利益最佳原则
8. 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属于(    )。

A.讲授法      B.讨论法       C.谈话法       D.指导法
9. 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A.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矛盾

B.教育者与德育内容之间的矛盾

C.受教育者与教育内容之间的矛盾

D.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和受教育者已有的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10. 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    )。

A.以综合课程为主                            B.以分科课程为主

C.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        D.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11. “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体现的是(    )教育思想。

A.课内与课外相结合        B.因材施教

C.教学相长                        D.启发式教学
12. 区别一名普通的教师和优秀的教师的真正标志是(    )。

A.是否具有高深的知识                      B.是否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

C.是否具有崇高的威信                      D.是否能为学生个性的发展提供充分机会
13. 由于一个学生进步明显,老师取消了对他的处分,这属于(    )。

A.正强化      B.惩罚    C.负强化       D.消退   
14. 研究认为,为了提高复习的效果,第四次复习的时间应该安排在(    )。

A.一星期后           B.半个月后

C.半年后              D.一个月后
15. 一般来说,有利于解决问题的动机强度是(    )。

A.强烈       B.较弱       C.微弱       D.中等
16. 马洛斯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最低的层次是(    )。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尊重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17. 学生刚学英语时,对26个字母的记忆两头容易,中间难,这种现象的解释是(    )。

A.痕迹消退说       B.动机说       

C.同化说              D.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
18. 在教学中讲授“果实”概念时,既选可食的果实,又选不可食的果实(如棉籽等),这样才有利于学生准确地掌握“果实”概念。这是运用了(    )。

A.正例与反例配合法     B.变式法 

C.比较法                     D.直观法
19. 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    )。

A.形象思维           B.聚合思维

C.直觉思维           D.发散思维
20. 鼓励表达、深入共感、身体放松的方式属于咨询中的(    )。

A.着重训练行为的方法     B.着重调整情感的方法

C.着重改变认识的方法     D.游戏疗法

1 2 3 4 5 6 7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