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特岗教师 > 考试题库 >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试题汇编试卷2

2010-11-12 17:24:55| 来源:中公教育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试题汇编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
1. 近代最早论述教育问题的专著是(    )。(株洲市荷塘区)

A.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B.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C.杜威的《民主主义和教育》       D.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
2. 教师的劳动价值主要体现在教育劳动的(    )。(黑龙江省)

A.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B.主体价值

C.创造价值                             D.教育价值
3. 教育史上提出“有教无类”口号的教育家是(    )。(南昌市)   

A.孔子        B.孟子    C.夸美纽斯      D.荀子
4. 班级授课制的特征可以用以下几个字概括(    )。(江苏省)

A.班、课、室  B.师、生、课   C.师、生、时   D.班、课、时
5.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青少年一代的成长起(    )。(河南新乡)

A.桥梁作用  B.关键作用   C.主导作用   D.决定作用
6. 课程标准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基本依据,其核心部分是(    )。(株洲市荷塘区)

A.课程内容  B.课程目标   C.课程结构   D.课程理念
7. 学习中为提高学习效果和效率,用以调节学习行为和认知活动方法的是(    )。(贵州省)

A.学习动机     B.学习策略   C.学习理念   D.学习目标
8. 提出最近发展区的心理学家是(    )。(安徽省)

A.维果斯基  B.裴斯泰洛齐   C.皮亚杰    D.斯金纳
9. 解决问题的基本过程是(    )。(广州市番禺区)

A.发现问题——理解问题——提出假设——检查假设

B.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假设——检查假设

C.发现问题——提出假设——理解问题——检查假设

D.研究问题——发现问题——提出假设——检查假设
10. 校园文化的核心是(    )。(吉林省)

A.学校的物质文化                 B.学校的组织文化

C.学校的精神或观念文化    D.学校的制度文化
11. 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得不到的东西是不好的,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称为(    )。(浙江省)

A.否认      B.文饰     C.投射       D.幻想
12. 某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父亲是××级干部,以求得心理满足。这是采用了(    )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的表现。(浙江省)

A.升华      B.补偿     C.退行       D.转移
13. 人的发展是指人类身心的生长和(    )。(浙江省)

A.增强      B.变化     C.成熟       D.死亡
14. 去过几次小朋友的家,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来。认知发展到哪一阶段的儿童能做到这种程度?(    )(浙江省)

A.感知运算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15. 个体的成就动机中含有两种成分:追求成功的倾向和(    )。(浙江省)

A.追求利益的倾向       B.回避失败的倾向

C.回避困难的倾向       D.追求刺激的倾向

1 2 3 4 5 6 7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