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23黑龙江省考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判断模拟题2022.08.25

2022-09-19 11:37:15|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判断模拟题 

1、两个实验大棚里种上相同数量的西瓜苗,只给第一个大棚里施加肥料甲,不给第二个大棚施加。第一个大棚产出1800千克西瓜,第二个大棚产出1200千克西瓜。由于除了水以外没有向大棚施加任何别的东西,故必定是肥料甲导致了第一个大棚的西瓜有较高产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严重削弱上述论证?

A.两个大棚占地面积相差很多

B.两个实验大棚的土质和日照量有所不同

C.少量的肥料甲从第一个大棚渗入第二个大棚

D.在两个大棚中种植了相同的西瓜苗

2、研究人员对中风幸存者进行分组实验。他们让一组中风幸存者在研究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为期3个月的户外健步走锻炼。另一组不进行运动,而是接受治疗性按摩。实验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在持续6分钟的测试中,步行组的人比按摩组的人走得更远,能比后者多走17.6%。研究者认为,身体适度受损的中风幸存者仅通过简单廉价的运动就能获得更有效的效果。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步行组的平均年龄为72岁,按摩组的平均年龄为65岁

B.与按摩组相比,体质的改善使得步行组中风幸存者生活质量更高

C.步行组中风幸存者还服用了相关治疗药物,按摩组停服了相关药物

D.研究证明,对身体严重受损的中风幸存者来说,接受按摩的效果更佳

3、格陵兰岛是地球上最大的岛屿,形成于38亿年前,大部分地区被冰雪覆盖。有大量远古的岩石化石埋藏在格陵兰岛地下,它们的排列就像是一个整齐的堤坝,也被称为蛇纹石,通过这些蛇纹石,人们可以断定格陵兰岛在远古时可能是一块海底大陆。

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可以得出上述结论?

A.这些蛇纹石化石的年代和特征与伊苏亚地区发现的一致,而后者曾是一片海底大陆

B.蛇纹石是两个大陆板块在运动中相互碰撞时挤压海底大陆而形成的一种岩石

C.蛇纹石中碳在形状呈现出生物组织特有的管状和洋葱型结构,类似于早期的海洋微生物

D.由于大陆板块的运动才创造出了许多新的大陆,在板块运动发生之前,地球上绝大部分地区是一片汪洋大海

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判断模拟题答案

1、【答案】B。中公解析:这个题目是典型的求异论证的题目,题干论据是:两个实验大棚施加肥料甲和没施加肥料甲并且除了水外没有施加任何别的东西,得到的产量不同。得出结论:大棚产量较高是由于施加了肥料甲。A项,指出两个实验大棚的占地面积相差很多,尽管面积相差很多,但是西瓜苗的种植数量是相同的,因此不能削弱结论,排除;B项,指出土壤和日照量不同,也就是说大棚西瓜产量的高低除了肥料不同之外,还受到土质和日照量的影响,能够削弱结论,保留;C项,指出少量的肥料由第一个大棚渗入到了第二个大棚,可能第二个大棚也有肥料,但是并不清楚它们之间的关系,为无关选项,可以排除;D项,指出两个大棚的西瓜苗是相同的,西瓜苗相同,产量却相差很大,增加了是由肥料甲导致的第一个大棚的西瓜产量较高的可能性,加强了结论,排除。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C。中公解析:题干是由两组中风幸存者进行了对比实验,得出结论:身体适度受损的中风幸存者仅通过简单廉价的运动就能获得更好的效果。A项提到了两组对象的平均年龄不同,年龄跟题干没有关系,为无关选项,排除;B项承认运动能够使得中风幸存者的生活质量更高,支持了题干,保留;C项指出两组人员除了运动外还存在是否吃药这一因素,因此题干的结论并不恰当,削弱了题干论证;D项涉及的是身体严重受损的中风者,而题干说的是身体适度受损者,与题干结论无关。故答案选C。

3、【答案】B。中公解析:题干的论据是格陵兰岛发现了蛇纹石,结论是格陵兰岛远古时可能是一块海底大陆。梳理后发现,前提的“蛇纹石”和结论的“海底大陆”这两个概念之间存在明显的跳跃,需要建立起二者之间的联系。A项,发现了相似特征蛇纹石的伊苏亚地区以前曾经是海底大陆,一定程度上支持了题干的结论,但并不是题干成立的前提条件,排除。B项,蛇纹石是板块运动在海底形成的岩石,建立起了“蛇纹石”和“海底大陆”之间的联系,保留。C项,蛇纹石的结构与早期的海洋微生物类似,与题干论证无关,排除。D项,地球上以前大部分是海洋,与题干论证无关,排除。故本题答案选B。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