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23黑龙江省考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2022.09.06

2022-09-19 11:30:03|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 

1、现有5个人围成一个圈做游戏,共有几种不同的坐法?

A.12 B.24 C.36 D.120

2、由数字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求三个奇数互不相邻的五位数的个数?

A.12 B.24 C.48 D.56

3、某单位为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将8张电影票发给了5个男生和3个女生,下班后这8位同事决定一同观影,电影院的一排座位正好是8个,要求女生坐在男生中间并且不相邻,问有多少种方法安排座位?

A.40320 B.5040 C.2880 D.1440

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答案

1、【答案】B。中公解析:5个人的环形排列,共有种情况。

2、【答案】A。中公解析:题目中出现三个奇数互不相邻,想到用插空法解。先将2、4进行排序有种不同的排法;这2个数字会产生3个空,把1、3、5插入3个空中,有种不同的排法;所以总的排法有2×6=12种,选择A选项。

3、【答案】C。中公解析:题目中出现女生不相邻,考虑用插空法解。首先把5个男生进行排序,有种不同的排法;按照题意,女生不能坐两边,则5个男生中间形成4个空隙,从4个空隙中选3个,种不同的排法;最后将3个女生进行排序,有种排法,所以总共的排序方式有120×4×6=2880种,选择C选项。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