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23黑龙江省考行测题库:行测每日一练判断推理练习题2022.09.06

2022-09-19 11:42:0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行测练习题 

1. 理想模型是为了便于研究而建立的一种高度抽象的理想客体。实际的物体都是具有多种属性的,例如固体具有一定的形状、体积、质量、内部结构等。但是,当我们针对某种目的,从某种角度对某一物体进行研究时,有许多与研究问题没有直接关系的属性和作用可以忽略不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运用理想模型的是:

A.在动力学研究中把物体看做一个有质量的点

B.研究简谐振动时,弹簧振子不考虑弹簧的质量

C.经济人理论认为人的思考和行为都是目标理性的

D.司法审判时要结合具体案例,讲究情理法的融合

2. 不完全履行又称为“不完全给付”,是指债务人虽然履行债务,但其履行不完全符合债务的本旨甚至给债权人造成损害的情形。按不完全履行所造成的损害角度,把不完全履行分为瑕疵给付和加害给付两大类。瑕疵给付,是指给付本身不完全,具有瑕疵,以致减少或丧失该给付本身的价值或效用。加害给付,是指因债务人的履行行为有瑕疵,使债权人的其他利益受到损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加害给付的是:

A.甲高价出售羊肉店于乙后,另在附近开店营业,拉走老顾客,致乙的生意惨淡

B.甲在某酒店宴请亲朋,结果很多人吃了不新鲜的海鲜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情况

C.甲将从乙处购买的苹果保存在果窖中,由于部分苹果是虫蛀苹果,致使甲原有的苹果也被虫蛀

D.甲将其制造的含有易爆成分的照明设备交付乙时未告知注意事项,致该照明设备在乙店铺爆炸

3. 对联,又称楹联或对子,是写在纸、布上或刻在竹子、木头、柱子上的对偶语句。节令联是按对联所题的内容和对象等的不同划分的一大类,具有特定的应时性或纪念性,内容多为一般的咏物、抒情、议论、祝愿,又可分为节日联和时令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节令联的是:

A.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

B.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

C.万卷古今消永昼,一窗昏晓送流年

D.笑到几时方合口,坐来无日不开怀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中公解析:理想模型的定义要点是:①为了便于研究而建立;②高度抽象的理想客体;③对研究问题没有直接关系的属性和作用忽略不计。A项中把物体看做一个有质量的点用于动力学研究,忽略了物体的其他属性,B项忽略弹簧的质量研究简谐振动,C项把人看做理性人的经济人理论忽略了人的其他属性,均符合定义要点,都运用到了理想模型。D项司法审判并没有建立一个高度抽象的理想客体,而是研究具体案例,没有运用到理想模型。故答案选D。

2.【答案】A。中公解析:加害给付的定义要点是:因债务人的履行行为有瑕疵,使债权人的其他利益受到损害。B项、C项和D项分别造成了其他损害,属于加害给付;A项因在附近开新店导致原有给付价值降低,其履行不完全符合债务的本旨,但没有造成债权人的其他利益受损,属于瑕疵给付。故答案选A。

3.【答案】A。中公解析:节令联定义的要点是:①有应时性或纪念性;②对联。A项由“皓月”、“团圆”可知其属于中秋节的对联,符合定义。B项出自唐代张祜的《正月十五夜灯》,虽有时令性,但不属于对联,不符合②。C项为陆游所做,表现的是诗人的治学精神,不符合①。D项为济南千佛寺的楹联,不符合①。故答案选A。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