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教师招聘备考:游戏类型之帕顿的游戏分类

2022-05-26 09:47:06|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游戏类型之帕顿的游戏分类

一、考情梳理

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也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在幼儿教师招聘的考试中,这一章节十分重要,其中,关于游戏的类型也是不容忽视的内容,尤其是帕顿从儿童社会行为发展的角度所进行的游戏分类,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内容。该知识点考频较高,常以客观题尤其是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察,需要进行理解记忆,了解不同类型的区别,从而进行答题。

二、知识点分析——帕顿的游戏分类

三、巩固练习——单选题

1.中班幼儿处于( )高峰期。

A.独自游戏 B.平行游戏 C.联合游戏 D.合作游戏

1.【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幼儿园游戏分类。根据帕顿按幼儿游戏中的社会性发展水平分为偶然行为、旁观游戏、独自游戏、平行游戏、联合游戏、合作游戏,小班幼儿都是各玩各的,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喜欢模仿周围的人和事;中班幼儿有初步的分工,但是计划性较差;大班幼儿的游戏水平较高,有明确的计划性,能够进行分工合作,因此可以增加竞争性、合作性的游戏,根据帕顿的游戏分类中中班幼儿处于联合游戏高峰期。故本题排除ABD选项,正确选项为C选项。

2.亮亮小朋友和明明小朋友都在建构区专注的用乐高积木拼搭自己的作品,他们此时属于的游戏类型应该为( )。

A.独自游戏 B.平行游戏 C.联合游戏 D.合作游戏

2.【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游戏的分类。选项B平行游戏是指儿童各玩各的,所用的玩具和游戏方式相近,各自的游戏内容没有联系,不与同伴一起玩。有时儿童会相互模仿,但无意支配别人的活动。出现在儿童学步后期和3岁左右。选项D合作游戏是指游戏中有明确的分工、合作及规则意识,有一到两个游戏的领导者,为了共同的目标分工协作。主要出现在4岁或更大一些的儿童中。选项A独自游戏又称为单独游戏,是指儿童独自一个人在玩,只专注于自己的活动,不管别人在做什么,也没有接近其他儿童的尝试,且玩具也是不同的。一般出现在儿童学步中期。选项C联合游戏是指儿童和同伴一起做游戏,时常发生许多如借还玩具、短暂交谈的行为,但还没有建立共同目标与分工,仍以自己的兴趣为中心。主要出现于3~4岁儿童中。题目中的亮亮小朋友和明明小朋友都在建构游戏区专注地用积木拼搭自己的玩具,几乎没说一句话,体现的是平行游戏的特征,他们玩的玩具都是积木但是没有相互的沟通和共同的目标,因此,本题正确选项为B项。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