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时事政治 >

2020全国两会相关内容汇总

2020-05-22 10:17:05|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20全国两会相关内容汇总
世界期待来自两会的“中国答案”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为什么要关注2020两会 2020两会要关注什么
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15时开幕
2020年全国两会老百姓关注什么
2020黑龙江省考政治知识:两会科普之全国人大
2020黑龙江省考政治知识:什么是“两会”
2020黑龙江省考政治知识:两会科普之全国人大
2020黑龙江省考政治知识:两会科普之全国政协
2020黑龙江省考政治知识:两会“冷知识”
2020两会时评:把政府的紧日子变成百姓的好日子
2020两会5月24日日程安排
习近平两会下团组:"民营企业成长在中国希望的田野上"
2020两会热点话题:战胜疫情 展现深刻文化精神
2020两会热点话题:关注高空抛物
2020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李克强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习近平:支持湖北的政策要落实好
2020两会日程安排(5月25日)
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审议讨论民法典草案
2020两会代表:让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5位代表谈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2020两会声音:掌握工作主动权 打好发展主动仗
2020两会委员声音:“中国经济的巨轮不会因疫情冲击而搁浅”
2020两会代表热议: 护卫一方蓝天 守住一江碧水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提出,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
在湖北代表团,习近平就疫情防控作出最新部署
习近平:“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
习近平:今后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2020两会干货:聚焦两高报告十大看点
2020两会日程安排(5月26日)
2020两会两高报告划重点 今年有哪些不一样
两会时政热点: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2020两会热点: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2020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提出这8个机制
对公共卫生这件大事,习近平提出“十二字诀”
习近平: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精准,习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论
“两高”今年要干的这些大事,将影响你的生活
从全国两会看“六稳”“六保”如何发力
2020两会代表热议:扩内需 激活发展新动能
2020两会声音: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两会代表通道:使命扛在肩上 人民高于一切
2020两会部长通道:书写全面小康精彩答卷
2020两会代表:逆风而上向阳而生
2020两会委员:“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对于正在备考的你对于两会应该有所了解,那么,应该重点关注些什么呢?中公教育为你指明方向:

1.明确基本信息

明确2020两会的具体届数以及召开时间点。2020年“两会”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5月21日召开)

2.了解两会的内容

两会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最为重要的两个点: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字,比如GDP总量,增长速度,包括2020年预期增长速度,贫困发生率等,关键数字的考察是选择题非常愿意青睐的;其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将采取那些创新的政策,刺激经济增长,哪些宏观调控的政策,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一是创新的政策,二就是重大的政策,建议大家在阅读报告时,用宏观经济学的角度去理解,会发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政策实施的目的一目了然,用经济学的角度也方便大家理解整个国家的一个经济状况。而不是停留在表面的数字,要入挖掘每一个政策、数据背后的深意。

3.把握两会热点

(1)2020年作为收官之年,要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同时,我们还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搞好污染防治,打赢三大攻坚战。因此我们要关注两会,知道收官之年,我们国家要做哪些重点工作。

(2)如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如何更好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如何更好地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如何更好地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如何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这些都需要全国两会进行系统地安排部署。

(3)即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受到广泛关注,从交通事故到医疗纠纷,从高空抛物坠物到个人信息泄露,从人身损害到精神损害……生活中可能侵害你我权益的种种行为,需要完善的侵权责任制度来进行预防和制裁。

此外,还要关注5G推广,教育育现代化如何有效推进、减税降费等。

4.关注记者问答

记者问答环节中,大家要额外关注,注意到记者从哪些方面进行提问,这对于大家理解我们国家的相关政策,有很大的帮助,能够帮助大家从整体上把握好国家政策。

今年的两会虽然召开的时间,比往年晚了一些,也成为特殊的一次两会,所以有可能是考试中的重点知识,也是当下的一大时政热点。大家一定要关注两会中的重要知识、热点新闻,在平时的生活里,注重积累,才能在未来的学习和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20两会声音:掌握工作主动权 打好发展主动仗

2020两会代表热议:扩内需 激活发展新动能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