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20黑龙江省考申论常见问题解答

2020-05-15 16:52:40|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在申论的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老师就把我们平时常见的一些小疑问,和在做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地方简单梳理一些,供学员参考。更多信息请关注伊春公务员考试网

省考备考交流群:190330941

在申论的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往往有些时候我们不是报班系统的跟着老师学习。这就造成很多问题不能得到及时的解答,甚至会出现积压的情况。这样的话即便我们做题的数量上来了,但是质量却没有及时的跟进,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下面老师就把我们平时常见的一些小疑问,和在做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地方简单梳理一些,供学员参考。

一、审题的时候应该审什么,哪些是关键词?

考试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审题就需要高效有质量。审题应该围绕作答的核心来审。那么第一步就要先审出题型。归纳概括题往往会有概括,归纳,总结,概述,简述等词汇。综合分析题有三种题型解释型综合分析(谈谈理解),评论型综合分析(谈认识,看法),启示型综合分析(启示)。贯彻执行(量词+文种)。也就是要先看看这道题要求我们干什么。

二、如何区分“问题”“原因”“影响”

问题,原因,影响着三者往往容易混到一起。考试的时候我们也在短时间内做不好区分。这里有一个小窍门。但是一般来说原因发生在一个事之前。影响发生在在一个事之后。但是有时候需要我们都写上。举一个例子,小敏长得丑,单身多年,父母抽苦抑郁。这三句话本身都是问题,但是第一句话又是原因。最后一句话也是影响,所以我们答题时应该注意不要丢点。

三、没有要求分条的时候要不要分条?

没有要求分条的时候,是没有逻辑分的。但是我们在呈现答案的时候,如果把所有要点都罗列到一块。那么显然在批卷的过程中找点难度会加大。所以我们在做归纳概括,提出对策,贯彻执行的时候默认分条。综合分析可以不用分。

四、考试时先写作文可以吗?

考试的时候对于学生的答题习惯和模式,是不做硬性要求的。如果自己的能力还行,可以先写作文。但是一定在所有材料的读完,并且深入了解的基础之上。对于一般基础的学员还是要求先做小题,因为这样可以为你节省读材料的时间,同时材料不需要阅读两遍,而且做完小题之后,写作文可以对于材料的理解有更深入的理解,更快速的明白全篇的主题是什么。

五、小题型需不需要写答字或解字,作答段落前面空2格吗?

具体题型具体分析。但是所有题均不需要写解或者答字。除了贯彻执行题需要空两格书写其它题型不需要。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drz110147)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