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特岗教师 > 阅读资料 >

黑龙江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化学备考资料

2019-07-01 18:31:13| 来源:

黑龙江特岗笔试每年会在7月中旬展开,考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2个小时,考试内容分为教育理论知识与学科专业知识,学科知识占到90分。题型为选择、填空、实验探究题、计算题等。对于化学专业知识考查,各个模块(化学基本概念、化学反应原理、元素及其化合物、有机化学知识、化学实验)知识都会涉及,考试题目大多来自历年高考题或者各个地区高中化学模考题目。

黑龙江特岗化学之笔试备考

综合来说,考试难度不大,但对于考生来讲,复习范围较广泛,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在理解理论的基础上,多做不同类型的题目,进行相应拓展。

1.化学基本概念

(1)化学用语及化学计量:①原子结构示意图、电子式的书写、结构式及结构简式区分;

②阿伏伽德罗常数、阿伏伽德罗定律以及气体摩尔体积(适用范围和条件);

③一定物质的量浓度溶液的配制步骤、容量瓶使用注意事项、误差分析。

(2)元素周期表及元素周期律:同周期与同主族金属性、非金属性的比较(电负性、第一电离能比较);电子层相同时,粒子半径大小比较。

(3)离子反应:离子反应方程式的书写(电荷、电子、原子守恒),离子共存问题(一色、二性、四反应)。

(4)氧化还原反应:升失氧还,得降还氧;氧化剂的氧化性大于氧化产物的氧化性;常见氧化剂、还原剂。

2.化学反应原理

(1)原电池、电解池:两极三向两反应,化学电源(氢氧燃料电池、甲烷燃料电池),电解池的应用(电镀铜、精炼铜、氯碱工业);

(2)化学平衡:影响化学平衡的因素,勒夏特列原理;

(3)电解质溶液:弱电解质的电离平衡及其影响因素;

(4)盐类的水解:三大守恒,水解规律(越弱越水解,涉及到强碱弱酸盐的碱性比较);溶液中粒子大小比较(主体粒子前排,新生粒子后续,电离水解比较,谁强谁先排)。

3.元素化合物:常见金属、非金属及其化合物(基础知识,物质之间的转换结合实验考查);

4.有机化学:烃类、卤代烃、醇、酚、醚、羧酸、酯类进行区分,相互转化;同分异构体、同系物;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