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公选/遴选 > 阅读资料 >

2019黑龙江遴选公文写作:党政机关公文写作——报告

2019-03-16 18:13:4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为方便考生进行黑龙江公选遴选考试备考,整理:2019黑龙江遴选公文写作:党政机关公文写作——报告,中公遴选考试网会及时公布遴选考试信息,便于考生查阅。


报告

【思考训练】

根据下列材料要求,请运用所学实用文体写作知识,代拟一份公文。

鉴于企业拖欠银行利息问题的严重性,2012年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国务院作了依法清收拖欠银行利息汇报,并建议转发各地区、各部门,其中还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

(一)落实清收利息目标责任制,加大收息力度。(略)

(二)建立企业欠息档案和账户查询中心,实行企业欠息大户披露制度。(略)

(三)改进金融服务,建立新型银企关系。(略)

(四)加强企业信用观念,规范企业转制行为,严禁违反规定减息免息。(略)

(五)依靠各方面的力量,切实改善信用环境。(略)

(六)加大对违规欠息案件的查处力度。(略)

【参考答案】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依法清收拖欠银行利息的报告

国务院:

当前,企业拖欠银行利息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危害了银行业的正常经营活动。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抓紧依法清收拖欠利息,已成为化解金融风险、缓解财政收支压力的一项重要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企业欠息基本情况。

近年来,企业拖欠银行利息问题日益严重,收息率逐年下降。企业欠息增加,一方面是企业效益不好,经营困难;另一方面是企业恶意欠息现象日益严重,一些具备还本付息能力、效益较好的企业有意逃避付息。据人民银行的典型调查,目前恶意欠息约占欠息总额的20%。企业大量拖欠银行利息,后果十分严重。一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扰乱了社会信用秩序,破坏了银行同企业之间正常的信用关系,影响了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转。二是占压了大量的信贷资金,影响银行财务状况,削弱了银行筹集资金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能力。三是减少了财政收入,影响财政预算平衡。四是加剧了银行业的金融风险。

(2)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收回企业欠息。

为了维护正常的社会信用秩序,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业的稳健经营,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依法收回企业拖欠银行利息,严厉打击各种逃避银行债务的行为,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切实做好清收欠息工作。

①落实清收利息目标责任制,加大收息力度。(略)

②建立企业欠息档案和账户查询中心,实行企业欠息大户披露制度。(略)

③改进金融服务,建立新型银企关系。(略)

④加强企业信用观念,规范企业转制行为,严禁违反规定减息免息。(略)

⑤依靠各方面的力量,切实改善信用环境。(略)

⑥加大对违规欠息案件的查处力度。(略)

以上报告如无不妥,建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

中国人民银行(盖章)

2012年11月6日

你可能也感兴趣的文章:

2019黑龙江遴选策论文:加减得当 优化公共管理

2019黑龙江公选遴选:一介之任必欲因能 讲艺之臣尤为遴选

2019黑龙江遴选策论文: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

2018年12月26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19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公文 遴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