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公选/遴选 > 考试题库 >

2018遴选考试材料分析题每日一练(6.8)

2018-06-08 14:34:27| 来源:

2018遴选考试群:699300646 丨 遴选微信:offcngxks 丨 各省遴选QQ群 · 微信汇总

 2018遴选考试最新公告汇总 丨 笔试资料 · 试题 丨 遴选百科  资料库


【导语】2018遴选考试材料分析题每日一练(6.8)现已经发布,为帮助广大考生充分备考,中公遴选考试网会及时发布每日一练文章,助力遴选考试。

【案例分析题】

材料一:

今年S省又有25个贫困县(区)被列为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区)。截至目前,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已覆盖全省21个市(州),其中贫困县数量达到47个。截至今年6月,全省累计建成县级电商综合服务中心159个,镇(乡)电商综合服务站241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8871个。

蓬勃兴起的电子商务有力地拉动了现代农业的迅猛发展,据S省M市商务局电商数据显示,目前M市网点总数1万余户,电商综合服务企业30余家,规模工业企业电商率达到90%,农村专业合作社电商率达到70%,商贸流通领域电商率达到80%。过去3年来,通过电商孵化模式带动贫困人口5万人就业,其他相关产业带动就业人口11-12万人。目前,仁寿、青神、洪雅已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

“做农村电商一定不是单纯为了买卖农产品,而是在那个地方形成互联网经济立体氛围。”S省政府扶贫办主任杨春轩说,如今,S农村电商主要围绕农村消费品和工业品下乡、农业双创、村民服务、产品上线等六个领域发力,所有区县无不如此。其中,产品上线、物流配送和人才培养被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在综合示范县,村民交水电费、看电影大片,在家里就能实现。”杨春轩说,农村电商也吸引了不少农民工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在美姑县,两个原本在成都有稳定工作的大学生,毅然辞掉工作,回到自己的家乡做农村电商,还把周围的村民都带动起来。但是,在很多乡村,由于农村较为落后的经济和文化环境阻碍了人才的发挥空间,导致不少有能力的优秀电商人才不愿意来到农村发展。

材料2

44岁的遂昌农民叶松旺,每隔几天就会从其所在的柘岱口乡骑三小时摩托赶到百公里之外的遂昌县城。这一路颠簸挡不住他的热情,因为他要去县里的网商培训班“充电取经”。干了20年农活的他,2011年时在遂昌网店协会的指导下开起了专营土特产的淘宝店。在接触淘宝后,不甘心一辈子种地的他终于发现“能改变自己命运的道路”。如今“叶掌柜”每天处理订单、打包货物到深夜,一大早又等着零担车把快递捎去县城发货,以前务农时一年收入才5000元,现在差不多一个月就能赚到。对“叶掌柜们”而言,“淘宝”让被群山阻隔的他们走近世界、继而走进世界的便捷路径。以淘宝为代表的中国电商,正在不断超越自然地理和空间环境的束缚,改变着中国农村与这个世界的连接方式。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