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黑龙江省考行测备考:片段阅读如何靠主题词快速制胜

2018-10-17 15:55:34|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对于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来说,在行测中言语理解部分无论是题量还是分值都是占有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所以考生若想得,这一部分必须攻克。而在言语理解中,较容易上手的其实是片段阅读部分,虽然看起来字很多,但是套路性却很强。大部分的片段阅读题其实都是在围绕某一个中心在谈论,这个中心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主题词。把握住了主题词就相当于把握住了文章的文眼,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排除无关选项。下面中公教育专家通过一道题来具体的跟大家分析一下,对于这种题目主题词到底该如何应用。

在现代军事中,战略威慑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战略威慑的实力,由常备军和后备力量两个部分组成,要确保这两支力量正常运转和发展,除了国民经济动员外,还需要 一种无形力量的支持。这正是信息化战争中,新闻舆论战所承担的战略任务。因为没有媒体的宣传,别人就不可能全面感受到你的“强大”,其威慑作用也会大打折扣。从海湾战争到伊拉克战争,美国都是借助媒体挥舞“威慑大棒”,战前就发动大规模的舆论攻势,使对方先失一局。可见,通过舆论战抢占话语权,先发制敌, 形成对己有利的战争环境,有助于实现战略目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新闻舆论战对战略威慑至关重要

B.舆论战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重要手段

C.大规模舆论攻势成为现代战争的前哨战

D.媒体宣传是联结常备军与后备力量的纽带

首先来分析一下题干,首句先提到了战略威慑的重要性,次句紧接着说战略威慑的构成,第三句紧承第二句,引出了新闻舆论战。后面是对新闻舆论战进行的进一步解释,进而通过海湾战争到伊拉克战争的例子,说明新闻舆论战的重要性。最后一句话进行总结,说明新闻舆论战可以形成对己有利的战争环境,助于实现战略目标,而此处所说的战略目标,即战略威慑。所以通过分析文段可以发现,文段重点强调的主题词就是两个,新闻舆论战和战略威慑, 所以把握好这两个主题词选项也就很明显了,答案为A项。

相信通过上面的例题分析大家可以发现,一旦找到了文段的主题词,即可直接通过主题词来排除选项,帮我们快速的排除干扰。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加练习,将此方法熟练运用,内化于心,在主旨观点题上尽可能的多得分,建立行测考试的优势。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