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会计取证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考情分析

2018-10-14 09:25:29| 来源:中公会计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已经,结束了大家快来看看考情分析吧!

注册会计考后对答案群854420625


1.难易程度

从2018年度的考题来看,备考中的重点内容都得到了考查,例如应收账款函证、存货监盘、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的判断、注册会计师对独立性的遵守、重要性、舞弊与凌驾的应对、审计会计估计、考虑持续经营假设等等。今年考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与会计科目的结合度较以往年度有所提高,这就给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会计是审计的基础,具备一定的会计基础才能更好地应对审计考试。另外,今年的试题灵活性,即与实务工作的结合度更大,我们能够看出注会考试是希望考生为以后的执业工作打下基础。综合来看,难度中等,冷门知识没有考查太多。

2.知识分布

2018年度审计考试知识呈现章节全覆盖、重点章节重点考查的特点,客观题部分,考查了保证程度、审计风险、明显微小错报临界值、审计证据的充分性适当性、分析程序的运用、审计抽样方法、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审计中对法律法规的考虑、利用内部审计工作等内容;主观题部分,重点考查了应收账款函证、存货监盘、审计会计估计、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制度、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以及报表层次及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和注册会计师的应对措施等内容。因此审计的备考要求是全面撒网,重点章节重点把握。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