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三支一扶 > 阅读资料 >

2018甘肃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货币职能解析

2018-06-08 10:50:46|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一、货币的职能

货币具有五大职能: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世界货币。对于这五大职能,大家首先需要了解的就是它们的含义。

(一)价值尺度,即以自身价值作为尺度衡量其他商品的价格,即:观念上的货币。

(二)流通手段,即货币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即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三)支付手段,指在发生赊购赊销的情况下,货物用于清偿债务所执行的职能。例如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租金、工资、税收等。

(四)贮藏手段,指货币退出流通领域,被人们当做社会财富的一般代表加以贮藏。

(五)世界货币,指货币在世界市场上作为一种购买手段、支付手段和社会财富的代表发挥作用。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