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三支一扶 > 阅读资料 >

往届生可以报考三支一扶吗?伊春三支一扶报考条件有哪些

2021-07-15 09:55:31|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等方面的工作。“三支一扶”的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后可以自主择业。

那么,要报考我省“三支一扶”岗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首先说基本条件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有些在国外求学的学生,取得了其它国家的国籍。由于我国不承认双重或多重国籍政策,一旦取得其他国家国籍,即自动失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即无法报考。

二、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不能有反党反社会主义等言论或行为。

三、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合格,按时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等资格条件。其中,报名支教岗位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已经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或通过笔试的也可报名,但对取得相应老师资格证的时间有一定要求,考生需关注招考公告中的相关要求内容。

五、报名支医岗位应为医学类专业毕业生。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能适应基层服务需要。如不能保证两年服务期的完整性,期满考核将评定为不合格,不能享受期满考核合格人员有关优惠政策。

其次为年龄要求。就我省的历年招考公告来看,一般要求年龄为26周岁以下,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可放宽至28周岁以下。

最后为户籍、学业等特殊要求。该部分要求极为重要,想要报考“三支一扶”的考生应注意。黑龙江“三支一扶”报考者需满足下列条件方可报考:

一、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及前两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也就意味着,非应届毕业生且离校超过两年,或者非应届毕业生离校未超过两年但已落实工作的,不可以报考。是否落实过工作,一般以是否缴纳过社会保险、注册过营业执照为依据。如果是外省户籍的考生,只要是在黑龙江普通高校就学,符合条件的也可以报考。

二、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黑龙江籍应届毕业生及前两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该项要求,黑龙江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在省外就学,符合相应条件可以报考。

三、我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中服役期满不超过2年的人员、我省入伍的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士兵中服役期满复学毕业不超过2年的人员可以报考。

从上面的条件看来,“三支一扶”的报考要求比较多,考生需认真对照自身的情况,确认是否可以报考。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