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三支一扶 > 报考指导 >

报考伊春三支一扶支教你需要了解的几个问题

2022-01-14 13:39:09|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报考伊春三支一扶支教你需要了解的几个问题,更多三支一扶信息,请关注伊春三支一扶考试

随着公考的发展,三支一扶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尤其支教更是热门。但是很多人对于支教其实不是很了解,心中不免有很多疑问,支教和特岗教师有什么区别?支教需要教师资格证书吗?支教需要普通话证书吗?支教结构化面试主要考什么?今天我们就来解答大家的疑问。

一、三支一扶支教和特岗教师有什么区别?

1、报考条件不同

特岗: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师范类专业大专学历毕业生,自考可报名,年龄最大30周岁,须教师证,不限专业。

支教: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年龄最大30周岁;部分岗位限制专业,有的岗位限制当地户籍。

2、考试内容不同

特岗:笔试《教育公共基础笔试》和《专业知识笔试》两科,笔试包含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理论等,内容多、学科杂、笔试备考难。说课、试讲、答辩,面试严格,考验发挥。

支教:笔试《职业能力测验》一科;结构化面试。

3、待遇不同

特岗:3年服务期间,没有编制,工资由国家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有社保和公积金。3年服务期满,自行就业,如果想留在当地学校继续工作的,转正并办理编制手续,待遇跟当地教师一样。

支教:2年服务期间,发工资,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还发津贴;工作满6个月后,发一次性安家费补贴3000元,有社保和补充医疗保险。2年服务期满,自行就业;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加分;可直接考核招聘到服务所在县(市、区)的乡镇事业单位工作;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免试入学和保留入学资格。

二、三支一扶支教需要教师资格证书吗?

关于教师资格证,各省要求不同,有些省份支教岗位没有要求教师资格证,如广西;各个岗位要求也有所不同,部分岗位需具备教师资格证。但因为疫情关系,2020年都实施“先上岗后考证”的政策,因此是否需要以当年公告为准。

三、三支一扶支教需要普通话证书吗?

与教师资格证的要求类似,各个省份和各个岗位的要求不同,三支一扶支教只有一些教师岗位有普通话等级证书要求,其他岗位一般没有要求。

四、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主要考什么?

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各省地市自主出题(材料结构化、无材料结构化),满分100分,一般3道题,时长15分钟,不区分支农、支教、支医的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题型一般与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类似,主要是以综合分析题、计划组织协调题、应急应变题为主。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