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你的2018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备考方案已上线

2018-05-14 17:04:04| 来源:

你的2018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备考方案已上线

经历2018黑龙江公务员笔试的洗礼,不少考生朋友笔试感觉不错,于是便开始焦虑:如果笔试过了,下一阶段的面试要如何准备呢?为了消除大家的焦虑情绪,伊春中公教育给大家提供一份面试的备考计划以作参考。

一、试题梳理

许多考生面对考试总会充满疑问:“面试到底考什么?上课讲的内容会涵盖考试的所有题目类型吗?我应该如何备考?”其实这些问题都是有答案的,而且就在往年的试题中。我们要想在面试中抢占先机,获得,首先要知道面试考什么?需要知道过去的考察特点,才能在总结规律的基础上找到方法。所以,同学们可以在网上搜索往年试题或者直接购买往年试题本,了解过去考试时间是多少?建议实际作答时间是多少?以什么样的形式考察?并且,研究过去考察了哪些基本题型?这些题型更加关注的是哪一类话题的考察?这样的提问方式我们应该怎么作答……对这些基本问题有个全面了解后,答题肯定会成竹在胸。

二、素材积累

根据往年同学上课的情况,不管是笔试还是面试,素材积累不足成了限制同学进一步提升的瓶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在基本答题思路的基础上答出独特性,答出亮点,就应该要有自己的素材。素材主要分为两大类:政策类、社会现象类。需要从什么地方获取素材呢?首先,可以下载一个新闻门户网站,如人民日报,重点关注社会版和政治版,每天浏览,每天积累;其次,浏览所报考系统的省级、市级、县级官网,了解系统工作规划走向,为日后面试答出专业问题做好准备;最后,可研读广东省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会为考生朋友指明考察的方向。

三、实操演练

面试的一大难点在于要求考生在面试考场上迅速作答,几乎没有准备时间。这就使很多考生很担忧,面试现场那么多考官,高压情况下,怎么答得上来呢?其实,熟能生巧。想必大家会有这样的经历:不管在多紧张的场合,只要问起你的名字,你总是能回答的。原因就在于你熟悉你的名字。同理,考生在考场中一定会紧张,但只要我们提前开口练习,提前实操,就如同我们上课一般,提前带着同学们模拟考场实境,大家已经熟悉了,上考场不仅能减少焦虑不安、紧张的情绪,更会在熟悉中找到答题的感觉,更好地完成面试。

推荐:2018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心理指导:好心态需要“三步走 ”

推荐:2018黑龙江公务员面试人际沟通类题目作答技巧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