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申论 >

2018年-4.21黑龙江省考逻辑判断难度又创新高

2018-04-21 19:32:31|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8年-4.21黑龙江省考逻辑判断难度又创新高

今天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大家对于行测部分的逻辑部分内容很好奇。今天我们来一起分析逻辑判断重点考察内容。

以艰苦边远地区为例:逻辑判断总共有10道题。其中假言命题推理规则考察了2道题目。与公检法题目相似。题目难度是中公教育一直领学员做的类似题目。1道三段论题目,三段论题目为三段论的结论型,可以根究文氏图法确定最终答案即可。难度不大。2道朴素逻辑,朴素逻辑是难度较大的题目,很多考生在朴素逻辑中会浪费很多时间,5道可能性的题目,其中有“加强。削弱,不能支持,前提型”其中整体难度中等,是在封闭班次中的经常练习的题目。可能性的结论型在今年省考中依然存在,难度要比2017年省考的难度高一些,不能用之前的原则直接确定选项,需要去将选项代入原文中,常见错误选项有:“无中生有,强加因果,偷换概念”

【95】在大量的信息中容易迷失是人性弱点,那些不管是有用还是没用的还是没有用的。全部想要搜集到完美主义者,是不能很好地分析信息的,克服这一点的关键就是,为了防止主观臆断和先入为主,必须把信息的收集和判断这两个工作分开,如果信息的数量庞大,就要进行两次乃至多次检验。

由此可以推出:

A.养成明确的“目标意识”,才不容易在大量的信息中迷失。

B.把信息的收集和判断这两个工作分开,就能够防止主观臆断。

C.如果信息的数量不大,就不需要进行两次乃至多次检验。

D.不能很好地分析信息的人是完美主义者。

【解析】完美主义者推出不能分析信息;克服关键一点推出信息收集和判断;信息庞大推出两次检验。根据主线选择A
以上答案解析是中公教育根据网上搜集以及考生回忆的试题做出的答案及解析。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