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片段阅读怎么读

2018-04-17 15:02:57| 来源: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片段阅读怎么读

言语理解与表达作为2018黑龙江省考必考的内容,且题量大,是我们很多学员又爱又恨的一部分。其中的片段阅读,题多,文字量大,读起来困难重重,重点难找。今天中公教育专家来说一说,这部分应该如何读,该怎样寻找技巧呢?

一、做题顺序

任何一道片段阅读题均由问题、文段和选项构成,建议各位考生做题的顺序是一看问题,二看文段三看选项。

这样的顺序好处很明显,知道了问题才能定题型,才能知道文段中该重点读什么,也就是给我们的做题有了方向性,同时也可以通过问题了解题型,明确解题方法和对文段掌握程度。

二、分析题干文段

的文段分析,可以让考生更加深刻的理解文段的重点内容,选出正确选项。所以在阅读题干时要对文段做如下处理:

1标注注文段中的关联词+主体对象

2定位中心句

具体而言,标注关联词可以让考生更好看清语义关系,更清楚文段想表达的内容,常见的关联词包括递进、转折、因果,并列等等,每种都有自己标志性的词语,见到这些词语,可以用笔标注一下,引起自身注意。其次就是主体对象,判定文段论述的主体对象的方法非常简单,查找关键词出现的次数,当某个词出现的次数是2至3次以上,那它就非常可能是这一段的主体论述对象,主体论述对象可以是一或多个,比如文段是“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关系的论述,那他的主体就是两个;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文段当中没有明示,那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内容寻找共性归纳出来。标注关联词和明确的主体对象的目的就是更好地定位文段的主旨句。

三、分析正误项

选项分为正确的选项和错误的选项,准确分析选项特征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常正确选项具有如下特点:

从构成上而言,正确项是对原文主旨含义的同意替换,或者是精简压缩,或者是适当引申的到;从内容上而言,它所呈现的内容和主旨句呈现的内容应该是一样的,或者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或者是一种正向的呼吁,还有可能是作用等;此外正确选项和文段的主体论述对象一定是一致的,并且大多数时候是未经变动原模原样的在正确选项中出现,常作主语。

【例】在漫长的传统农业社会,人类一直无法摆脱生产的不足和基础物资的匮乏,而且社会总财富相比较恒定,财富主要依靠有限的自然资源来供给。这就意味着,国际关系更多地是围绕获取有限的自然资源展开的。然而,现代工商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使得社会财富总量得到了爆炸式的增长,世界各国越来越认识到,共同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世界秩序是实现大家利益的最佳途径。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社会总财富的增长主要依赖对自然资源的利用

B.社会财富获取方式的变化对国际关系产生深刻影响

C.国际关系与自然资源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

D.人类正逐渐摆脱自然资源供给的束缚

【中公答案】B。作者主要强调了社会财富获取方式的变化对国际关系产生深刻影响

解析:文段为转折结构,“然而”前主要强调了传统农业社会中,国际关系受自然资源影响。然而后强调了现代社会中新的财富获取方式要求国际关系有所改变。故,作者主要强调了社会财富获取方式的变化对国际关系产生深刻影响。

希望各位考生对于主观题目有更深刻的理解,解题思路更加清晰,同时预祝考生考试顺利!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考场指导:如何用有限时间征服行测考试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考场上的行测答题顺序安排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