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可能性推理——可行性分析

2018-03-19 11:17:56|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可能性推理——可行性分析

2018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判断推理,在这个大模块中逻辑判断小模块一直以来都能占到10道题的题量。提醒广大考生在逻辑判断中考的最多的就是削弱与加强,因此削弱与加强也就成为了我们必须要熟练掌握的一种题型。

在削弱与加强这一部分中,可行性分析是我们近几年考试中比较常出的一种题型,所以,我们必须要掌握这种题型的出题形式以及具体的解题技巧。

我们先结合两道例题来看一下枚举归纳这种模型的题型特征:

1. 如果向大气排放CO2累积超过32000亿吨,那么到本世纪末,将升温控制在2°C以内的门槛就守不住了。有科学家认为,为了达到将升温幅度控制在2°C以内的目标,仅仅限制CO2排放量是不够的,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大气CO2的回收活动,使大气污染程度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

若要使上述科学家的想法成立,最需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

A.全球范围内普及关于气候变化的科学知识

B.各国政府推出有效政策来控制CO2排放量

C.科学界整合资源来支持发展地球工程技术

D.各地都建立能有效回收和储存CO2的机制

2. 面对能源危机,一些国家开始寻找替代能源,使用玉米加工车用乙醇汽油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了。因此不少人认为,使用玉米生产能源,既可以消化库存的陈化粮,又发展了石油替代能源,这将是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之一,是利国利民的一项政策。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结论?

A. 目前看来,生产车用乙醇汽油将消耗大量的水资源

B. 乙醇汽油会对车辆的发动机等关键部件造成严重腐蚀

C. 生产1吨乙醇要消耗3.3吨玉米,如此一来,每年就要消耗玉米近万吨,这将危及全国的粮食储备

D. 使用玉米作为生产能源,可以适当提高玉米价格,进而增加农民收入和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通过这两个例题我们可以发现类比推理这种题目的主要特征是:我们发现在这种题目当中,会很明确的提出要用一个手段(方式、方法、措施),来达成一个目的(解决问题)。比如第一题提出一个方法“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大气CO2的回收活动”,达成一个目的“使大气污染程度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第二题提出一个方法“使用玉米能源”,达成目的“利国利民”。

那针对这样的题目我们该如何去做呢?

第一,我们可以针对题目中涉及到的那个方法,如果方法可行,可以操作,就是加强;如果不可行,不可操作,就是削弱。第二,我们可以针对这道题目中的目的是否达到了,若达到了则是加强,没有就是削弱。第三,我们可以针对达成目的后的消极影响,如果没有消极影响是加强,反之削弱。

那我们回到例题中去看一下选项,答案很清晰了。

第一道例题的答案就用该是“D.各地都建立能有效回收和储存CO2的机制”,也就是告诉我们,题中回收co2的这个方法是可行的,也就是可以加强。

第二道例题的答案就应该是“D. 使用玉米作为生产能源,可以适当提高玉米价格,进而增加农民收入和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告诉我们,使用玉米之后确实是可以利国利民的,能够达成目的,可以加强。那么这道题目要我们选择部能削弱,答案也就出来了。

可行性分析是我们公务员行测中非常常考的一种题型,我们已经学习了他的出题形式和具体的解题技巧。同学们都学会了吗?

文章的最后,中公教育预祝大家2018年公务员考试“考试顺利”!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hlj.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