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银行考试:银监会计算机笔试备考

2018-01-27 12:03:21| 来源:

2018黑龙江银行考试:银监会计算机笔试备考

一、考情分析:

银监会计算机专业的招录属于国考序列,职位公告与国考同时发布,职位只能选一个,

考试内容:专业科目 + 行测 + 申论

公告时间:国考每年只有一次,一般是10月中旬发布公告;

考试时间:11月的第四个周末进行公共科目考试的笔试,专业科目在公共科目(行测、申论)的前一天下午14点-16点笔试;

成绩核算:笔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50% + 行测成绩*25% + 申论成绩*25%;

综合成绩=专业科目成绩*25% + 公共科目成绩*25% + 面试*50%。

二、专业的科目分析

笔试试卷:20道(10分)经济金融+80道(80分)专业知识+20道(10分)英语。

银监计算机类考试侧重信息技术理论与实务,包括信息系统架构、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数据库与数据挖掘分析、网络技术及应用、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等。

下面我们看几道题目解析:

1.有一个CRT的分辨率是1024×768像素,颜色数为256色,则刷新存储器的容量是( )。

A.768KB B.512KB

C.256KB D.2MB

【答案】A解析:颜色数为256色即颜色位数为8bit。占用显存容量=水平分辨率×垂直分辨率×颜色位数/8bit=1024x768x8bit/8bit=768KB。

2.常用于大型计算机的控制方式是( )。

A.程序中断控制 B.DMA

C.程序直接控制 D.通道方式

【答案】D。解析:通道方式,即能够根据程序控制多个外部设备并提供了DMA共享的功能,而DMA只能进行固定的数据传输操作。根据数据传送方式,通道可分成字节多路通道、选择通道和数组多路通道三种类型。经常用于大型计算机的控制。

3.数据独立性是指( )。

A.数据依赖于程序 B.数据库系统

C.数据库管理系统 D.数据不依赖于程序

【答案】D。解析:数据独立性是数据库领域的一个常用术语,包括数据的物理独立性和数据的逻辑独立性。数据的物理独立性是指用户的应用程序与存储在磁盘上的数据库中的数据是相互独立的,也就是说,当数据的物理存储结构改变时,应用程序不用改变。数据的逻辑独立性是指用户的应用程序与数据库的逻辑结构是相互独立的,也就是说,数据的逻辑结构改变了,用户程序也可以不变。

更多2018春季/秋季校园招聘信息请关注黑龙江银行招聘网

推荐:2018黑龙江银行招聘考试:计算机之电子商务

推荐:2018黑龙江各大银行招聘备考计算机的发展与应用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