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面试 >

国家公务员面试试题科技部面试题趋势分析

2018-01-16 17:06:19| 来源: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来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信息网整理了科技部的面试考情特点以及重点测评要素进行分析,帮助考生了解科技部的命题规律和考查形式,让考生们在面试备考中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

一、招考情况

(一)招考情况综述

2018年科学技术部(以下简称“科技部”)共招考14人(创新发展司、重大专项办公室、基础研究司等),比2017年招生人数多3人。

科技部重点招考部门有创新发展司(2人)、重大专项办公室(1人)、基础研究司(1人)、离退休干部局(2人)、机关司局(1人)等。

(二)面试入围比例

科技部按照笔试后5:1的比例进入面试。

(三)面试公告分析

2017年科技部的考试时间为2月13日至15日。

日期 时间 地点 内容
2月13日 7:00-7:10 科技部正门 报到
7:10-7:30 乘车 前往定点医院
7:30-10:30 定点医院 体检
10:30-11:30 乘车 前往考试地点
13:30-20:00 集中考试地点 专业能力测试
2月14日 9:30-20:00 个性评价活动
2月15日 8:00-18:00 面试

专业能力测试内容为英语笔试和口试,主要考察英语的翻译能力或实际应用能力。笔试包括3道题目:中译英、英译中、给定题目英语写作;口试包括3道题目:中译英、英译中、给定材料口头作文。

科技部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2)×50%+面试成绩×35%+专业能力测试成绩×15%),在体检合格的考生中等额确定考察人选。对参加面试人员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80分方可作为考察人选。

(四)招考情况分析

报考科技部的考生学历都比较高,至少是本科及以上,其中研究生占绝大多数,更重要的是他们绝大部分人都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无论是知识储备,还是实践经验都比较丰富。

这类考生知识储备相对不错,知识功底相对扎实,语言表达能力一般也不会太差。且思辨能力好,维权意识较强。这就要求科技部面试研发和授课上都要在知识储备和严谨性上下功夫,授课教师要充分备课并注意关注细节才能胜任授课工作。

1 2 3 4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