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面试 >

国家公务员面试统计局面试试题趋势分析

2018-01-16 17:03:16|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国家公务员面试统计局面试试题趋势分析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来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信息网整理了统计局的面试考情特点以及重点测评要素进行分析,帮助考生了解统计局的命题规律和考查形式,让考生们在面试备考中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

一、招考情况

(一)招考情况综述

2018年国家统计局共招录1081个职位,1311人,分别占2018年国考总数的6.7%和4.6%。从下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近四年国家统计局招考岗位及招考人数的变化趋势:

图1 2014——2018年国家统计局招考变化趋势

招录单位包括国家统计局以及31个省份的统计局调查总队,其中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招考16个岗位共24人,87.5%的岗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招考5个岗位共9个人,60%的岗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国家统计局各地调查总队招考1060个岗位,1278人。

二、面试情况

(一)面试概况

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招考面试概况如下表所示:

表3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结构化面试基本情况汇总表

面试形式 ⑴一般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只有2011年北京调查总队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
⑵在结构化面试中,2013年以前采用普通结构化,2014年——2017年采用材料题形式,并伴有专业题。
⑶一般采用看题、听题两种形式,过往年份中两种形式以及看题听题结合形式均有涉及。
面试题量 全天一套题,每套题4道题目。
面试时间 场外看材料15分钟,规定场内答题时间20分钟,时间包干制。
考场及考官情况 场外看材料,一般提供纸笔;场内答题,一般提供纸笔,也曾出现个别地区没有纸笔的情况。
考官9人,计时员1人,监督员1人。
面试方式 ⑴题目获取:
①在材料阅读方面,场外看材料15分钟,提供纸笔。一般允许在材料上做标记,材料允许带进考场。也曾有特殊情况,如:不允许在材料上做标记,材料可以带入场内:杭州,福建;不允许在材料上做标记,材料不允许带入场内:云南
②在题目方面,国家统计局以往面试都会给考生提供题本,但其它部委面试出现过不给题本的情况,应当多样练习。
⑵时间提醒:
答题剩余1—5分钟时会有举牌提醒。
⑶成绩公布:
面试成绩公布形式不定,因地区而异。一些地区考试结束当场出成绩;一些地区为本场考完统一出成绩;还有部分地区为网上公布成绩。

(二)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结构化面试考情综述

1.材料分析

⑴材料题目设置

1 2 3 4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