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会计取证 > 考试题库 >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1-16)

2017-11-21 16:32:18| 来源:

多选题

1.下列关于商业折扣、现金折扣和销售折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商业折扣是企业为促进商品销售而在商品标价上给予的价格扣除,企业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B.现金折扣是在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确定的情况下,债权人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付款而向债务人提供的债务扣除

C.当现金折扣实际发生时,销售方需要冲减企业原确认的营业收入

D.对于销售折让,是指企业因销售商品的质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在售价上给予的减让

2.下列对于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处理正确的有(  )。

A.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在退货期满时确认收入

B.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C.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如果企业根据以往经验能够合理估计退货可能性且确认与退货相关负债的,通常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D.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如果企业不能合理估计退货可能性的,通常应在售出商品退货期满时确认收入

答案及解析

1. 【答案】 A, B, D

【解析】 现金折扣应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财务费用),不影响销售商品确定的收入金额故选项C不正确。

【知识点】 销售商品收入的计量

2. 【答案】 C, D

【解析】 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如果根据以往经验能够合理估计退货可能性的,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不能合理估计退货可能性的,应在售出商品退货期满时确认收入。

【知识点】 销售商品收入的计量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