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专业基础知识 >

2017黑龙江省考考前一周公安专业科目如何备考

2017-04-18 15:10:39| 来源:伊春公务员考试网

对于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来说,备考时间所剩不多,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应尽力做到不忘重难点、主抓新题型、保持多练习。建议各位考生在巩固已掌握的知识的同时,把复习重点放在新题型的练习和巩固上,防止因为对新题型作答的不熟练影响了自己的考试成绩。

一、不忘重难点,最后再梳理

人民警察职位要举行专业科目考试的省份有十多个,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笔试内容包括人民警察的职业素质、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其中基本能力部分主要测查报考者在工作中把握情况,正确观察、判断、分析案(事)件,妥善协调或处理问题的能力,这部分是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的重点、难点部分,既考查知识记忆能力,又考查理论运用能力。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要重点梳理,这部分内容与人民警察的日常工作联系密切,也是考试的难点。考生需要抓住最后的复习时间梳理这部分知识脉络,做到心中有数。

二、主抓新题型,遇题不慌张

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是首次加入公务员考试之中,情境题也是首次出现在公务员考试之中,考生虽然在之前的复习中对其有所了解,也掌握了一定的解题技巧和方法,但在最后的复习阶段一定不能停止对该题型的强化练习。情境题多为考查人民警察实务操作,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考生要对在该情境下运用何种警察职业技能和工作技巧解决问题有所了解。考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留出一定时间复习情境题,对自己的答题速度加以控制,在考场上遇到该题型能够沉着应对,心里不慌。

三、保持多练习,留住答题感

答题感是保持答题速度的重要因素,考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复习,已经对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的重要知识、理论知识和作答技巧有所掌握,应当由足够信心来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而在考场当中,答题速度就是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的直观反映,如何有效提高答题速度?这就需要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继续保持做题习惯,多多练习,保持手感,见到题目后能够准确对应相关知识点,快速得出正确答案与结论。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2017 省考 考前一周 黑龙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