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方法技巧 >

2017年422多省公务员考试考前一月申论备考指南

2017-03-23 10:43:35|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距离2017年多省公务员考试仅剩一个月时间了,对于申论来讲,很多考生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还有一个月了,复习还来得及吗?俗话说“临阵磨枪,不亮也光”,如果按照本复习计划认真执行提高申论成绩不会有太大困难。

复习第一步: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

经常有考生说,我认识一个人,没看书,没上任何辅导班,申论考试得了70多分。其实这个问题很好回答。

首先,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每个人的能力和基础的差异。不可否认,有些考生裸考确实能考出好成绩,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阅读能力很强。例如,我们普通考生,阅读1000字的文章,可能会耗时5分钟,然后合上材料,要求口述材料要点。基本上回答的都是无关紧要的内容。而某些考生虽然只说出100字,但“字字玑珠”,每个字都是要点。这是与我们十几年的学习经验甚至教育环境相关的能力,虽不可强求,但可以尽力弥补;

其次,要了解自身的复习进程。有的考生为了复习申论,考前1年甚至2年就开始准备;有的考生考前半年开始准备;有的考前一个月,有的考前一星期,还有的考前三天甚至裸考。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处于进程中的什么位置。

再次,要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申论考试大体上可以划分为5大题型,分别为: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贯彻执行和申发论述。这五个题型每个人都有“擅长”,有“害怕”,因此,在复习之初,必须要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所了解,才能有的放矢,各个击破。

最后,要了解考试相关信息。目前大多数省份采用的是150分钟,三道小题,一篇作文的模式。个别省份也会有特殊情况,因此考生们一定要了解考情,这是不能忽略的工作。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