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16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二项式极值简析

2016-03-03 16:30:27| 来源:伊春公务员考试网
极值问题是行测考试数量部分中的一个重点考察题型,无论是省考还是国考中都是经常出现。极值问题的解决有赖于对于其中极限思想的理解,即极限的产生往往伴随着均、等、接近的情况发生,那么接下来我就以二项式的极值为例带着大家把这一类题型好好研究研究。

 

即两个数字的积存在最大值,和存在最小值,均为a、b相等时取得,即x、y相等时。

可以简单的概率成为两句话:

1、和定,差小,则积大;

2、积定,差小,则和小。

对于这两句话的理解,我们可以认为若所求的是可以用两个数字乘积形式表达出来的某个式子的最大值,则可以尝试去思考,这两个数字或者式子之间是否可以存在加和为某个固定值的形式,如果可以则可以得到两个数字或者式子乘积的最大值,即当两个数字或者式子相等时。

例1:用60米长的金属网围成长方形鸡窝,问这个鸡窝的面积最大的是多少平方米?

A.100 B.225 C.375 D.900

中公解析:该题目中所求鸡窝最大面积即长方形的面积,可以表示为长乘以宽的形式,所求就是我们所说的乘积的最大值,由于该长方形周长为60,长加宽的和为30为一定值,符合和定的前提,则差小时即两数相等时乘积最大。则为变成为15的正方形面积为225平方米。则选择B。

这道题目比较基础,很直接的就可以判断出来所求为乘积的最大值,有些题目可能会显得稍微含蓄一点,需要我们主动去思考,看到极值问题就要去思考所求能否通过转化,变形成为某个符合理论的形式。

例2:某种商品,等单价是15元时,可卖出500个,单价每上涨1元,卖出的个数就会减少20个,要使该商品销售额最大,则单价应是( )。

A.30元 B.28元 C.27元 D.20元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二项式极值简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