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16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必然性推理解题技巧

2016-03-03 16:28:13| 来源:伊春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行测考试中,必然性推理是一个源于生活有真正高于生活的题型,如果大家用生活中的常识来解题,那就必定会陷入一看就会,一做就错的怪圈中无可自拔。所以,今天就告诉大家应该怎样解决必然性推理里的问题。

 

首先,大家要先清除必然性推理是属于一种逻辑推理,所谓逻辑推理就是指运用题目中的已知条件,按照推理的规则来进行分析,进而推出未知条件或者推出 结论和答案的思维过程。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妄加猜测,更不要加入自己的主观臆断。因此,就要秉持两个原则:一是忠于题目;二是遵循推理规则。

其次,对题目的意思进行合理的理解,这里的合理是指:不偏激、不曲解、不主观、不钻牛角尖,更不要结合生活中的常识来进行评判和评价。准确的对题目所给条件进行分析,进而更深层次的掌握题目所提供的信息。

再次,调动自己所学过的相关知识对题目的信息进行整合,筛选出有用的信息,过滤掉无用信息和迷惑信息。根据所学的逻辑推理规则,将信息进行排列和组合,最终得出相应的正确答案。

最后,对得出的结论进行检验和验证。不管最后得出的结论在现实生活中看似多么的荒谬绝伦,只要保证整个推理的过程是严格遵循相关逻辑学的推理规则进行的,是无懈可击的,相关条件的分析是准确的,那么答案就是毫无疑问正确的。不用质疑和担心与现实生活不符合或者不匹配。

以上就是解决必然性推理的步骤,这样说可能大家会觉得太空泛,没有感觉。那就用一道题来给大家做个示范,以便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掌握做题的策略。

例题:

生物处于污染条件下,可以通过结合固定、代谢解读、分室作用等过程将污染物在体内富集解毒。其中生物的解毒能力是生物抗性的基础,解毒能力强的生物都具有抗性,但解毒能力不是抗性的全部,抗性强的生物不一定解毒能力就强。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