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选调生 > 阅读资料 >

2015黑龙江选调生考试:法律常识积累02

2015-06-13 10:34:13|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导语】选调生考试涉及公文写作、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在历年选调生考试中占有重要比重,中公选调生考试网为广大选调生考试考生整理行政管理常识练习题,供2015年选调生备考。

【法律常识模拟题】

1.《刑事诉讼法》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 )。

A.5日

B.10日

C.15日

D.20日

答案:B

2.王某见自己的女友遭两个流氓调戏,前去制止,而反遭流氓攻击、立即进行反击。此时,便衣民警李某赶到,未及表明自己的身份即迅速抓住王某以制止殴斗。王某视李某为流氓团伙,随即拔刀将李某刺成重伤。王某的行为属于( )。

A.故意伤害

B.过失伤害

C.正当防卫

D.假想的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答案:D

3.挪用公款罪的主体是( )。

A.一般主体

B.国家工作人员

C.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

D.国家机关

答案:C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