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选调生 > 阅读资料 >

2015黑龙江选调生考试:法律常识积累01

2015-06-13 10:32:58|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导语】选调生考试涉及公文写作、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在历年选调生考试中占有重要比重,中公选调生考试网为广大选调生考试考生整理行政管理常识练习题,供2015年选调生备考。

【法律常识模拟题】

1.非法组织他人卖血,对他人造成伤害的,构成( )。

A.非法组织卖血罪

B.故意伤害罪

C.非法组织卖血罪和故意伤害罪

D.医疗事故罪

答案:B

2.甲想杀害身材高大的乙,打算先用安眠药使乙昏迷,然后勒乙的脖子,致其窒息死亡。由于甲投放的安眠药较多,乙吞服安眠药后死亡。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甲的预备行为导致了乙死亡,仅成立故意杀人预备

B.甲虽已着手实行杀人行为,但所预定的实行行为(勒乙的脖子)并未实施完毕,故只能认定为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C.甲已着手实行杀人行为,应认定为故意杀人既遂

D.甲的行为是故意杀人预备与过失致人死亡罪的想象竞合犯,应从一重罪论处

答案:C

点击查看>>>2015选调生考试法律常识:刑法之犯罪构成要件

3.中国公民特别是指有一定社会地位和影响的中国公民与境外的机构、组织、个人相勾结,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领土完整与安全的构成( )。

A.背叛国家罪

B.分裂国家罪

C.间谍罪

D.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答案:A

4.行为人在组织,领导或者参加恐怖活动,组织后又具体实施杀人、绑架、爆炸的犯罪行为的,应当( )。

A.以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的犯罪从重处罚

B.择一重罪处断

C.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D.以故意杀人、绑架或爆炸罪从重处罚

答案:C

5.根据《宪法》和《国家赔偿法》的规定,我国国家赔偿实行的是哪种归责原则?( )

A.过错原则

B.无过错原则

C.违法原则

D.违法原则为主,过错原则为辅

答案:C

6.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

A.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答案:D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