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23黑龙江省考行测资料分析基期比重——先观察,再计算

2022-09-23 09:35:16|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在行测资料分析中基期比重已经屡见不鲜,我们最常见的列示形式为:如果按照传统计算无疑很麻烦,所以关于此类计算,中公教育建议大家一定要先观察后计算。

例题

2021年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28.4万辆和27.1万辆,环比增长14.3%和5.8%,同比分别增长170.8%和164.4%。从细分车型看,中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万辆和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2万辆和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倍和1.6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辆和196辆,同比分别增长3.6倍和48倍。

问题:2020年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占比约为:

A.11% B.14% C.17% D.20%

【中公解析】答案选D。

从这道题可以看到我们解决类似问题有以下步骤:

1、观察分子分母有效数字接近的数,并判断其比值与1的大小关系

2、计算剩余两数之比

3、判断最终结果与计算结果的大小关系

练习

2017年,全国共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7606.1亿元,增长12.3%,其中科技研究经费1336亿元,增长11.7%。

问题:2016年全国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中科技研究经费占比约是多少?

A.7.6% B.28% C.16% D.24%

【中公解析】答案选A。

通过中公教育以上的练习,相信已经了解此类问题的解题技巧,希望大家能加强练习,提高解题速度。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