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23黑龙江省考行测题库:行测常识判断模拟题2022.09.07

2022-09-19 11:42:44|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行测题库:行测常识判断模拟题 

1、(单选)杠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简单机械。下列属于费力杠杆的是

A.鱼竿 B.定滑轮

C.撬棍 D.指甲剪

2、(多选)人们使用杠杆的目的是为了省力,以下工具中利用了杠杆原理的是

A.扳手 B.天平

C.带花纹的车轮 D.水银体温计

3、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 )。

A.阿富汗

B.白俄罗斯

C.伊朗

D.日本

行测题库:行测常识判断模拟题答案

1、【答案】A。中公解析:鱼竿阻力臂远大于动力臂,B错误,定滑轮阻力臂等于动力臂属于等臂杠杆,CD均动力臂大于阻力臂,属于省力杠杆,不符合题目要求。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AB。中公解析:A正确,扳手属于省力杠杆,B正确,天平属于等臂杠杆,C错误,带花纹的车轮更多体现了摩擦力,D错误,水银体温计体现了热胀冷缩原理。故本题答案为AB。

3、【答案】A。中公解析:我国有14个陆上接壤的国家,即朝鲜、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阿富汗、巴基斯坦、缅甸、老挝、越南,6个隔海相望的国家,6个隔海相望的国家,即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故本题答案为A。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