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招考信息 >

2022伊春考公务员面试的流程

2022-08-04 09:18:14|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2022黑龙江考公务员面试的流程,省考面试公告已发布!根据考生需要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广大考生整理了,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流程供考生参考,更多伊春省考报考指南请查看伊春公务员考试

省考备考交流群:190330941

一、审查抽签:考生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入考场

1、按照准考证上的要求,到达考试地点,一般的考试地点在大学。考生一般需要提前30分钟到1个小时之前到达指定地点报到,根据考场指示标志找到候考室。

2、考试工作人员对考生的身份证和面试准考证进行审查核实。之后,根据考场工作人员的要求,确定分组和进场顺序,黑龙江地区是先抽分组签,再抽顺序签。

3、一般是在候考室进行抽签,也进行候考。

二、面试候考:依据考场要求进行面试候考

1、考生抽签完毕后在候考室等待考试,会有工作人员按照考试顺序号依次到候考室叫考生,考生在考试未结束之前不许随便离开,否则会按照违规进行处理。

2、在候考室会有考场工作人员监督,上卫生间需要像工作人员报备,有的地点还需要由工作人员陪同。

3、一般一个考场面试的考生在30人左右,所以排在后边面试的考生要提前准备好午餐,记得尽量不要带饭菜等,可以带些易食的,比如牛奶面包等。

4、在候考室等待时间有几点建议。第一是可以适当放松,调整心态,与周围考生适当聊天,但不要完全的去相信其他考生,保持信心很重要;第二是可以填饱肚子,吃东西缓解紧张情绪,但尽量不要吃瓜子等干扰别的考生的事物;第三是补充精神食粮,在进行面试学习的时候,要对每个具体的题型、社会热点、以前的经历、一些名言警句和小故事等的总结,在候考室的时候可以进行学习,不要只单纯的看思路,一定要对题进行梳理,只有前期扎实掌握,在候考室才能平稳心态,在答题的时候才能应对自如。

三、开始答题:严格按照考场规定和考官要求作答题目

1、考试入场。到考生考试的顺序号,会有引导员到候考室喊号,考生随同引导人员到达考场门口后自行进入考场。

2、开始答题。答题时候考生进入考场后,淡定从容走到考生席,按照标准礼仪,向考官问好,正常落座。接着等待考官宣读引导语后,考试开始。要特别注意,考生不能自报姓名,如在考场内自报姓名,考生会被当场取消面试资格。

3、黑龙江的考试一般是采用听题的形式,题目3道,时间15分钟,最后3分钟的提醒。

四、考生退场:正常退场即可

考生答完题目后,一般主考官会问考生是否还有补充,如果没有补充的情况下,考生核对分数无异议就可以直接离场。

五、统计分数:考官根据考生当场表现进行评价打分

黑龙江的考试基本当场出成绩。是由记分员收集各考官对该名考生的评分表,进行分数核算,交给监督员审核,监督员和主考官签字后交给考生签字,考生无疑问,一般就直接离场。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