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方法技巧 >

2021国考有哪些变化

2020-10-26 14:51:14|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关于即将到来的2021国考有哪些变化(1)

同学们好,众所周知,省考的高峰期刚刚过去,很多学员都相信从中学到不少的知识,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放弃,无论这次成功与否,都必须胜不骄,败不馁,如果这次不理想,一定要奋勇直追,吸取这次的经验,在马上要来到的国考中,再接再厉,永不言弃。

今年国考中,党的指导思想更加明确了,比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需要我们在日常的学习中,积极学习,努力实践,在看新闻的时候也侧重积累这种思维定式。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本次的国考仍然是以坚持为国选材为核心思想,筛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思想方法的优秀人才。

从大纲角度,这次首次取消了大作文,而是以贯彻执行取代文章论述。更加注重实际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只是考察作文,以往文章论述题的考查对考生的语言功底和知识储备要求较高,那些熟悉申论作文“套路”的考生更容易脱颖而出,这样选拔的人才明显不是国家的本意,就是因为我们的公务员岗位更多的是服务大众,需要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更需要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是只会通过通过写文章来赞颂,却不能解决问题。而公文的考察,比如稿类,发言类,提纲类,更多的让我们在今后的机关工作中游刃有余。

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后的复习中,不能仅仅关注作文的书写,甚至耗费大量的精力去背诵我们的所谓的文章开头和结尾,更注重实际能力。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