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方法技巧 >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必读技”

2019-07-15 14:46:59|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黑龙江省考笔试结束,2020年国考笔试即将开始,屏幕前的你是否有些不知所措?看到同学、朋友纷纷考取了公务员,而自己也已经有了期望却无从下手?或者你已经了解了考试的部分内容,但是对接下来的复习计划依旧毫无头绪?接下来,把我整理的伊春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料,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伊春中公教育辅导专家将就贯彻执行题的做题方法技巧进行解读。


1、考试时间: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0月末-11月初,考试时间大都为11月末-12月初。如果你对国考一点儿都不了解,那我就希望你能够从读完这篇文章开始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严格执行,因为参考2019年的招收人数的考情(2018年之前约招收2.8万人,2019年招录1.45万人),今年的考试压力可能会更大,建议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国考的学习和复习中。

2、考试科目:考试过程中必考科目为行测+申论,二者各占50%;报考公安机关的考生还需要加试公安基础知识,银监会、证监会等也同样要加试专业知识,科目所占比例需参考公告,所以大家可以先从行测和申论下手,逐一突破。

3、行测考试内容:一份完整的行测试卷包括常识(约20道题)、言语理解与表达(约40道题)、数量关系(约15道题)、判断推理(约40道题)、资料分析(约20道题)五个部分,而考试的时间只有120分钟,那么对考试内容的充分了解以及考试过程中的合理安排时间是取得的关键。

4、学习、复习计划:(1)理论理解:对于行测、申论的基础理论,需要大概一个月学习时间,了解考试过程中的常考题型和必要的考试方法、技巧;(2)7月初-8月中的时间主要用于练题,当然,在练题的过程中一定要紧紧结合理论,而不要“推开理论,完全靠自己”,我们需要通过这个阶段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增加对题目的熟悉程度;(3)8月中下旬-9月中旬的时间,重新回顾和完善基础理论,做到温故而知新。这个阶段非常的重要,既可以总结之前的学习经验,同时为后面的试题练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我们务必要将基础讲义的题目重新的、完全的做一遍,边做边总结;(4)9月下旬-10月下旬,2006-2015年试题练习,按照考试的时间和状态作答,前期两天一份试卷即可,并用10天左右的时间将错题弄清楚;(5)完成报名工作之后,如果需要学习专业知识,这个时间段就可以将45%的经历放在专业知识上;如果不需要,就可以完成考前最后的冲刺阶段了,主要以模拟题和2016-2019年国考试题为主,重复模拟试题,并且保证每次模拟的有效性,确定考试过程中的答题时间分布以及答题顺序,保证顺利完成考试。

5、得才是王道:国考的考试题目很多,我们“拼”的不是数量,而是分数,虽然二者有一定的相关性,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能够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的得分最大化,也就是尽可能的完成自己能够做对的题目并保证其正确率。

最后,希望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已经做好思想和身体上的准备,速者生存,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吧,相信自己:我可以!

推荐阅读: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贯彻执行题方法技巧

2019国考备考技巧:考场实战策略

2019国考即将开始,国考笔试需要复习什么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