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20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0-08-14 11:41:1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20年国考中申论大纲部分有了一定的变化,是很多考生重点关注的部分,今天我们就一起简单了解一下申论大纲中的变化。更多黑龙江公务员备考资料请关注中公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政策有哪些变化

黑龙江考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大纲沿用国考申论大纲,测查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五种能力。2020年国考中申论大纲部分有了一定的变化,是很多考生重点关注的部分,今天我们就一起简单了解一下申论大纲中的变化。

一、笔试内容的变化

在最新的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中第一大部分笔试内容有了一定改动。具体的描述为:主要测查从事公务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实近年来黑龙江的省考话题一直紧随时政热点,特别是在材料的引用上和主题的表达上深刻的体现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府工作的运用,契合2020年国考最新的大纲变化,充分说明省考的命题思路紧承国考脉络。例如2019年县乡主题“改革开放好政策”2018年的省直考察主题“文化共享惠民生”体现的都是新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2018年县乡考查主题“穿针引线基层干部”、2018年公检法考察主题“政府服务”体现的是新思想中“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总体来看,在2020年黑龙江省考中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题目命制,考察考生政治素养。

二、提出对策能力的变化

在最新大纲中,对于提出对策能力的描述也出现了变化。副省: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准确理解把握给定资料所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或办法。市地:解决问题能力——对给定资料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的措施或办法。在整体的能力解读上,更加侧重对于材料的把握能力,基于材料中问题的把握提出相应对策。而在之前一般大纲中则有

“要求借助自身的实践经验或生活体验”、“要求运用自身已有的知识经验”这样侧重考生自身能力素质的描述。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