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19年420联考行测:常识判断试题“热门”十九大 依法治国常考常新

2019-04-20 18:54:5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9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行测考试已于4月20日上午11:00结束,很多考生很关心试题的相关解析,黑龙江中公教育特此整理了:2019年420联考行测:常识判断试题“热门”十九大 依法治国常考常新内容如下,供考生参考,想了解更多黑龙江省考相关信息请关注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历年试题可知,常识判断常识中的政治板块主要考察时政内容,今年同样延续了传统。今年多省联考对于时政题目的考察非常突出,十九大依然大热,脱贫攻坚、依法治国、生态环保等方面都是各个省份重点关注的内容。在此进行展开分析。

一、“十九大”知识稳定

十九大报告的考查通常是针对国家方针政策的识记类题目,比如考到十九大社会保障建设、十九大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该知识多省重复出现,依旧热门。

【例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________、城乡统筹、权责清晰、________、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试题来源于考生回忆或网络,由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A.涵盖终身 保障全面

B.涵盖全面 保障基本

C.覆盖全民 保障适度

D.覆盖全国 保障充分

【中公答案】C。解析: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故本题答案为C。

二、“依法治国”常考常新

依法治国在试题中多是综合性考查,主要围绕依法治国的内涵、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展开,是多个省份的考察重点。

【例题】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下列说法不准确的是:(试题来源于考生回忆或网络,由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A.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B.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C.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表现形式

【中公答案】C。解析:《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A选项正确。习近平在《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中强调,在“四个全面”中,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B选项正确。党的十九大报告规定了从2020年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C选项错误。习近平在《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中指出,要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法律表现形式。D选项正确。故本题答案为C。

三、“生态文明”稳步推进

建设“美丽中国”,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在多省考试题目中重复出现,无疑是考查的一大热门。该部分通常是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结合国家政策、时事热点、重要生态会议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识记性考查。比如考到了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热点内容。

【例题】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必须要坚持的方针是:(试题来源于考生回忆或网络,由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A.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

B.预防为主、治理优先、兼顾经济发展

C.节流为主、兼顾开源、环境友好优先

D.保护优先、保障发展、全区统筹为主

【中公答案】A。解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故本题答案选A。

推荐: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及解析汇总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及解析汇总

点击进入>>>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预约

2019黑龙江省考成绩查询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黑龙江省考信息汇总】
公告及历年考情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解读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及解读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专业目录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考试科目
2019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注意事项
笔试成绩查询 2019黑龙江公务员笔试成绩查询入口/时间
笔试分数线 2019黑龙江公务员笔试分数线
面试备考 2019黑龙江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核/资格确认通知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流程
体检通知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体检通知及标准
体能测试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体能测试及标准
公示名单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录用名单公示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