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决战国考之提升宝典——排比式开头

2018-11-29 13:57:53|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决战国考之提升宝典——排比式开头,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国考考试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相信各位同学经过几个月的战备,对于即将考试已经跃跃欲试,当然也有部分同学也有困惑:对于考试来说基本的复习已经做好了,但是我如何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呢?今天我们就交给大家一种作文的开头写作方法让大家的文章能够在考试中“熠熠生辉”。它就是--排比式开头。

所谓的排比式开头,即在开头的部分运用排比的修辞手法进行开头语言的整理和呈现。其可以用公式:排比+简要分析+围绕主题提出中心论点来进行书写。做为排比式的开头具有如下的作用:一、能够让文章呈现的更有气势,增加语言的生动性和可读性;二、能够展现考生个人的文笔功底,吸引考官的注意力。

接下来我们围绕排比式这一方法给大家做一下细化解读:一、首先需要考生呈现一组排比句式:我们在呈现排比句式的时候可以围绕“与主题词有关的问题”进行排比、也可以围绕“与主题词有关的积极影响或者做不好主题词的消极影响”进行排比、当然也可以呈现“描述主题词的诗歌或者名言等”,思路灵活广泛,取决于考生自己的积累;二、其次需要进行简单的分析:此处的分析比较灵活,可以分析与主题词问题有关的原因、危害,也可以指出问题反映的本质等由;三、最后亮明文章的总论点:这个地方尤其需要大家注意清晰的亮明自己的观点,避免出现观点不明的情况。接下来我们给大家呈现两个案例,让大家深入理解这种操作方法:

1、总论点: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当前我国面临严重的养老难题,家庭养老,有心无力;医疗养老,手续繁杂;资金养老,存在空账;精神养老,难以实现。(问题排比)这不但让老年人和即将步入老年的人群缺乏安全感,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社会的和谐。(影响分析)因此我们应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让老有所养不会、也不能成为空话。(亮明观点)

2、总论点:慢下来方能自在有为

慢生活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慢生活是“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惬意,慢生活是“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洒脱;(诗句排比)慢生活给我们一种闲适,让我们多一思反思。(积极影响)让我们积极的去践行慢生活过一种有为的生活。(亮明观点)

虽说“完事开头难”,但“只要肯攀登”那就任何问题都可以迎难而解。申论作文的的备考和复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认为,排比式式开头简单、好用,先分析结构,再模仿,最后再超越,这样就能写出一篇出彩文章。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