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备考技巧:归纳概括题型大纲解析

2018-11-29 13:54:30|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归纳概括题型大纲解析,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近年来国考申论考试中,归纳概括型虽然分值不是很高,但考察频率非常高,相对来讲跟其他类型题相比较是比较简单的,很多考生就会想是否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去做此类题型?虽然这类题型在考试当中最少会出现一道,或者是两道,但对于该题型背后所考察的能力依然是国考的考察重点。为了充分备考,也为了明年省考打下基础,归纳概括题考生仍需要好好掌握。对一个题型的认知,首先应该从从大纲入手,接下来我们会对归纳概括题型的大纲要求做简要介绍,并进行详细的解析:

一、大纲描述

申论考试按照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两类试卷,对归纳概括题型的要求分别为:(副省)要求全面把握给定资料的内容,准确理解给定资料的含义,准确提炼事实所包含的观点,并揭示所反映的本质问题。(市地)要求能够理解给定资料的主要内容,把握给定资料各部分之间的关系,对给定资料所涉及的观点,事实作出恰当的解释。

二、大纲解析

大纲描述我们可以看到无论让我们在材料当中找出什么,都是要以材料为主。而且归纳概括题的答案要点全部来源于给定资料,不需要我们去写材料以外的内容。并且我们要明确归纳概括题的作答对象,也就是我们对于题干,对于材料的一个把握,也就是要找取什么。而归纳概括题型最主要的也就是要体现出关键词来书写答案,并作出适当的解释。

三、基本要求

通过大纲分析得出,我们可以明确的看到,归纳概括题型需要我们明确从材料中从找出作答对象,要就是让考生概括问题,原因,对策等,最终目的就是让考生通过给定资料寻找出我们需要的要点。并整合成有效的答案。

国考申论考试中,归纳概括题是采点给分,要求考生尽量把符合要求的要点找全,并且作答的时候要求总分结构形式,每个要点要分条作答,并且要点前面要加上阿拉伯数字。以表示有条理。

如有在作答要求中要求分类合理的词汇,那考生在作答过程中一定要进行分类,否则得分会非常低。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