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备考技巧:怎样打好贯彻执行这场仗?

2018-11-29 14:30:25|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怎样打好贯彻执行这场仗?,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贯彻执行题是申论的重要题型,也是国考申论所有题型中最具有岗位匹配性的!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把贯彻执行这一题型攻破,就相当于训练好了一支精锐的铁甲师,为你冲锋陷阵,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说说如何让这铁甲师如何为你攻下申论这座城池。

要想赢得这场战争,自然要有保命的本领——格式要准确。但是这往往会使大批的士兵抛头颅、洒热血,最终魂归申论战场。那么究竟如何能避免成为众多葬送沙场的士兵之一呢?那就是我们的杀敌制胜三法宝——标题、发文单位、落款。

一、标题

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沙场”,头号“敌人”就是标题,不知道如何写标题,不知道要不要写标题,格式是什么都成为了每一个“铁甲军人”最头痛的问题。因为那些有些带有“草拟、提纲、备汛要点”等字样的文种似乎真的不需要写标题,再加上有时要求还会写“不必考虑行文格式”等字样来迷惑你。

那么面对如此种种我们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要不要写标题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字数在350字以上,建议大家为了保命还是写一个标题,如果字数只有200字,文种也不正式,分值也不高,那么我们再舍弃。

再来回答第二个问题,标题怎么写呢?在这里给大家两个公式,第一个,也是最常用的“关于+发文事由+文种”,虽然有些长,但是要素齐全,没有漏洞,建议使用;第二个,比较简短,直接写“文种”,例如“回信”等。

第三个问题,就显得异常简单了,只要居中书写或者右空四格即可,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字数过多,则分两行居中书写。

二、发文对象

发文对象的书写有一个最适用的原则,即是否有特定的接收群体,例如“演讲稿”,下面一定会有一些特定的听众;“欠费通知单”,总会写上具体的住户,这种情况以及材料题干中明显要求“给/对/向xx”就需要写。那么反之,例如报纸上的“报道”,没有谁是一定要看报纸的,故而没有特殊的接收对象;再例如“编者按”,也没有固定的接收群体,所以都不需要写发文对象。那么它的格式是左侧顶格书写。

三、落款

到这里,就剩下发文单位和日期了。大家都知道,与归纳概括和综合分析不同的是,贯彻执行大多有情境、有身份。所以,如果需要写发文对象,有几个注意事项,首先不能写自己的真实姓名,其次与日期捆绑出现。也就是落款要是写最好都写上,日期这个部分,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要么写考试当日、要么写“xx年xx月xx日”代替,不可自己乱写,以免有作弊嫌疑。最后就是落款的格式,为靠右书写,呈现中心对称即可。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