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三支一扶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2018-07-05 19:19:38| 来源:黑龙江三支一扶考试网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今年的考试中也应该重点关注改革开发的相关知识。小平同志最早就提出过,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在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下,处理好这三者之间关系想的更为重要。

改革是动力。改革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为了进一步解决和发展生产力。没有改革,我们就不可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我们的事业就不可能顺利前进。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告诉我们中国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离不开发展,而且要不断的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为国民经济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的动力。

发展是目的。改革和稳定说到底都是为了发展。在当代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靠自己的发展。增强综合国力,改善人民生活;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保持稳定局面;顶住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压力,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从根本上摆脱经济落后状况,跻身于世界现代化国家之林,都离不开发展。十九大提出我们国家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国家正处于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发展仍然是解决我们国家一切问题的基础的关键。新时期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要国民经济、社会环境各方面都不断地协调向前发展。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