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黑龙江省考申论提出对策题如何“自创”对策

2018-06-21 11:45:44| 来源:

2019黑龙江省考申论提出对策题如何“自创”对策

对于黑龙江省考申论中的提出对策题来说,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直接对策和间接对策,而两者相比较直接对策非常简单,自创对策稍微难一些,难点在于要将材料的提示进行推导,从而加工成答案。而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来说一下自创对策的写法以及常见的对策有哪些。

一、 写法。

提出对策的逻辑通常为:

主体+客体+手段+内容+目的

(谁)+(对谁)+(做什么)+(具体形式)+(达到什么效果/解决什么问题)

二、常见对策

1.加强宣传教育。政府部门通过电视、网络、发放宣传册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内容重要性),树立……观念/提高……意识。

2.提供政策支持。……情况(客体),税务部门提供税费减免政策,金融部门提供信贷优惠政策,以便……(目的)。

3.加大监督力度。政府相关部门应当鼓励媒体和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采用举报、曝光、投诉等多种手段,加强对……(客体)的监督,以便形成监督合力。

4.完善法律法规。相关部门应积极推进……(客体)立法进程,制定相关实施细则,为……(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法律依据,实现有法可依。

5.严格规范管理。成立专门……管理机构,明确职能部门责任和义务,并严格落实,加强……的管理力度。

一般对于思想观念问题常用宣传、教育等方式;对于监管谈企业、政府等;对于监督谈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党内监督等……这些都是常见的对策,希望广大考生能够不断练习和总结,找到其中的规律。

推荐:2019黑龙江省考申论技巧:提升归纳概括能力意义重大

推荐:2019黑龙江省考申论难点指导:如何区分解释分析和评论分析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