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宣传类贯彻执行题答题技巧解析

2018-04-19 11:47:33| 来源: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宣传类贯彻执行题答题技巧解析

贯彻执行题目是近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考察的重点,由于繁杂的格式和文种,很多同学都会觉得眼花缭乱,被其唬住,其实掌握住本质就会发现,这种题型只不过是对其他小题型的综合运用,格式部分很容易就可以掌握。现在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陈雪,就其中常考题型之一——宣传类应用文进行讲解。

宣传类应用文的本质就是对要点进行宣传,比如“节约用水”的宣传稿或倡议书,这种文种要想做好必须要先了解其组织意图,即出题人想要考察的实质,也是这道题目最终要实现的目标。比如“节约用水”的倡议书的组织意图就是能够让看到的人有意识上的共鸣,进而产生行动上的改变,甚至可以有一定的长效性。不是简简单单完成这一文种,而是要让读者能够真正理解内涵。要想达到这个目的,就要在文章的开头部分说明为什么要节约用水,说明事态的严重,方可引起人们的重视。比如在开头部分我们可以介绍当前水资源紧缺的严重性(问题)、水对人类生存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意义)、为了人类整体的生存和子孙后代的幸福(目的)、贯彻某一指示或某一条文(贯彻精神)等等,这些内容都可以在开头介绍,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综合使用,具体还要结合材料,根据材料选择两道三行左右即可,可以结合题干和材料适当抄句子。

正文的中间主体部分就要写出宣传类文种的终极目的——做法了,宣传的最终目的是让人们知道如何做,所以在写完“为什么”之后“怎么办”就应该紧跟其后了,这一部分主要是写如何节约用水,依靠材料提炼要点即可。

最后一个环节可以常规性结尾,即呼吁号召即可, 比如说“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绿色中国!”类似的语言一行左右即可。

总之,宣传类的文种主要的得分点是中间的做法部分,要到材料中找所有和做法有关的要点,具体可以定位为动词部分。剩下的格式部分需要将标题、称呼、落款和日期写全即可。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可能性推理——枚举归纳论证模型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片段阅读解题技巧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