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8黑龙江省考申论技巧:流程类提出对策题目

2018-04-19 14:00:14| 来源:

2018黑龙江省考申论技巧:流程类提出对策题目

2018黑龙江省考的考试过程中,提出对策占据着主要的位置,是考察的一个重点题型,而其中又分为常规类提出对策题与流程类提出对策题,在常规题型中大部分考生的作答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对于流程类对策许多考生在答题时会出现一定的逻辑错误,也存在要点找不准的情况,所以中公教育专家就此类型的要点与各位考生进行分享。

一、何为流程类提出对策题

在题干的设问方式上,流程类与常规类的提出对策题是有区别的,所以想要作答好这类题目最关键的环节就在审题中明确题目类型。一般在题干中考官会在题干中进行这样设问:给定明确身份,作为执行者,如何去处理此事;就某问题谈谈解决的思路,或者是就问题谈谈解决是重点关注的环节。同学们如果在做题时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仔细审题,在第一时间准确判断题型。

二、了解题型的答题思路

流程类的提出对策题目考察的本质还是提出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只不过是在答题具体思路上以及答案的呈现方式上具有一定的差别,所以要明确具体的答题要求与思路,这样才能保证答题完整,不会导致丢分情况。此类题型具有一定的逻辑顺序,所以在具体答题环节中除了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之外还需要遵循时间顺序,轻重缓急的原则,按照事前,事中,事后的原则进行作答,在答案的呈现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定的时间与逻辑顺序。既解决当前问题,同时也需要注意解决长远问题。

三、日常备考方法

针对此类题型,在日常的学习中同学们要予以积累,了解政府处理公共事件的具体流程,以及一些处理原则,可以根据具体的热点事件来进行分析与处理。例如近期的热点案例,合肥暴雪公交站台塌陷,导致人员伤亡。针对此事如果你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如何处理。大致的思路如下: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展开救治;调查时间的具体起因;做出处理,善后安抚工作;开展安全隐患的检查,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如果同学们在日常中注意积累,不断锻炼思考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在这个题型中得。同时也能为面试打好基础。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申论—归纳概括题型解析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申论技巧:贯彻执行类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