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8黑龙江省考如何确保申论备考行之有效

2018-04-01 11:23:24| 来源:
说到公务员考试备考,申论又是其核心之一。申论备考因其独特性,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和理论学习,那这三个月该如何安排,成为考生关注的话题。今天,将根据备考的科学规律、以及具体的核心方法,带领各位考生踏进申论复习拿分之门。

一、备考误区

相信对于申论复习,大多数考生从周边复习过的“前辈”、市面上各类机构等途径中获取,大致均以“抄材料为主、大作文的有明显的积累”等。其实这当中,有明显的两大误区:一是申论除去材料,审清题目的设问,才是更关键的核心;二是申论并不一定主张通过题海战术,而更应该通过高质量、系统的学习备考,方能一举成“公”。此外,还有一种声音,或者学习的态度也应该关注,即考生在对比自己书写答案与真正参考答案时,只注重要点是否数量差不多齐全,而并未注重,完整要点内容的表述是否规范和词语准确。这些申论备考的误区,如不能引起足够重视,并选用科学合理的方式,那申论备考也就无法达到考生心理预期。

二、争锋相对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要想申论拿,必须有足够的付出,但付出不是蛮干,要懂得科学合理。备考核心方法有三个方面,具体为:

第一,要清晰的认清自己的水平。可以从近三年省考试题中,选取一套感兴趣的或者有代表性的,进行限时完整作答(按照自己对于申论的现有理解),并通过找专业认识进行所做试卷的评分(也可以自己对比答案评判试卷),通过分值的得失,判定自己的问题有哪些,对后期复习计划的制定,奠定科学严谨的基础。这里,也建议广大考生,可拿着试卷到中公教育各分校前台,可获取专业的试卷评判服务;

第二,要有科学的复习规划。遵循的原则,建议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即边学理论,边进行试题或练习题的训练;同时要合理安排具体的时间计划表,如每天下午抽出2小时左右时间,进行理论的学习和对应题目的训练,当天晚上进行对比评判和问题总结;要是作文书写,建议第一天确立框架和素材等,第二天完整书写,各自的时间要区分清楚,写的时间大致50分钟,确立框架时间大致15-20分钟。这里,强烈建议各位考生一定要持之以恒,方能保证量变达到质变;

第三,要有的练习方法。练题目一定不是刻意注重数量的多寡,而是要明确注重练题的质量,即做题之后问题的反馈和收获。建议各位考生,申论题目练习,至少要做到一题两练,甚至一题三练。具体是每一道题目书写完毕后,要和参考答案及对应材料进行对比,先明确要点的数量,再重点看各要点的具体内容表述,梳理出该题目的问题,想想解决的方法;隔上一段时间后,再进行第二遍书写,然后重复第一遍写完后的工作,着重对比两次书写的得失,再辅之以思考,相信定有对申论的更深刻理解。

总之,沿着先知己,再制定针对性计划,最后强有力并科学合理的落实,申论备考必将以丰厚的回报呈现。

提醒大家,申论是备考中最重要的一环,态度和方法得宜,才能使各位考生成“公”更有底气和运气!

推荐:2018黑龙江公务员申论技巧:归纳概括题型答题技巧

推荐:2018黑龙江公务员申论技巧:浅析归纳概括技巧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